列強世盃新衫 潮玩復古

[2017.11.08] 發表
日本
阿根廷
德國

俄羅斯世界盃明夏舉行,體育品牌adidas率先公布旗下贊助的多支決賽周球隊主場球衣,不少國家隊走復古路線,其中衛冕的德國就以1990年奪冠的前西德主場為設計靈感,復刻當年胸前幾何圖案;至於日本則破格地出現虛線間紋,向日本傳統刺繡致敬。

日本向傳統手工刺繡致敬

adidas日前公布多支國家隊來年主場球衣,其中衛冕的德國設計靈感源於1990年前西德封王的主場球衣,複製當時胸前的幾何圖案,但不同的是新戰衣由國旗的黑紅黃3色變為黑白間條。另一支爭標熱門西班牙及「歐洲紅魔」比利時,則分別復刻1994年世界盃及1984年歐國盃,且兩軍球衣上皆有鑽石圖案組成的花紋。

至於日本主場球衣則走破格路線,球衣滿佈虛線間紋,靈感源於日本傳統手工刺繡,模仿出刺繡針腳穿過布料的效果。

此外,走懷舊路線的還有哥倫比亞、墨西哥及主辦國俄羅斯。至於去屆亞軍阿根廷延續傳統藍白間條,但色調則偏淺。

更多體育二
般尼中場確克獲英軍徵召
英格蘭國家隊再有球員因傷退隊,主帥修夫基昨日宣布補選般尼中場積克確克(圖左,球會官網)入伍。 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補召28歲的積克確克... 詳情
哥斯尼世盃後退出國家隊
阿仙奴中堅哥斯尼昨日宣布,明年世界盃決賽周結束後將退出國際賽。 2018世界盃外圍賽,法國國腳哥斯尼在10場比賽的其中8場踢了90分鐘... 詳情
中國四男單選手晉次輪
2017年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昨日在澳門拉開帷幕,中國隊四名男單選手趙俊鵬、孫飛翔、郭凱和任鵬嶓晉級次輪,周澤奇遺憾出局。 2... 詳情
廣東挫新疆取五連勝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五輪昨日進行了5場比賽,廣東隊以98:95險勝衛冕冠軍新疆隊獲得五連勝,山東隊獲得三連勝,北京隊獲得兩連勝。... 詳情
WCBA下周開鑼
2017-2018賽季WCBA聯賽發布會昨日在京舉行,新賽季聯賽將擴軍至14支球隊,比賽11月13日將全面開打。這是WCBA的第16個賽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