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提「東減紅加」 諮詢後暫緩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並非首次研究隧道分流,早於2008年11月已委託顧問研究如何合理使用3條過海隧道,政府當時根據該研究認為,需透過調整紅隧及東隧收費,分流部分紅隧車輛至東隧,並於2013年提出「東減紅加」(東隧減費、紅隧加費)的3種可行方案,惟公眾諮詢後決定暫緩推行。

政府在2008年11月委託顧問就合理使用過海隧道作研究,全面分析影響3條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佈的因素,研究於2010年9月完成後,政府認為需透過調整紅隧和東隧的收費,把部分紅隧車輛引往東隧,並於2013年初提出3種「東減紅加」方案,指能縮減紅隧車龍三至四成。

然而,政府在2014年初宣布暫緩推行「東減紅加」方案,時任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解釋,諮詢結果顯示,公眾普遍接受透過調整隧道費以促使過海隧道交通合理分流,但對3種方案未有清晰的主流看法,不少回應者反而擔心東隧能否容納「東減紅加」後的車流,加上紅隧2013年的交通流量比2011年時下跌了每日超過3000架次,估計當中有使用紅隧的車轉用東隧或西隧。

更多要聞
賊車撞停水客買貨汽車 劫580萬
【明報專訊】沙頭角發生撞車劫案。一對受僱於水貨商人的父子,昨午駕駛載580萬元現金的客貨車準備往市區買手機,途至沙頭角公路時突遭兩輛私家車... 詳情
就山景h母子雙屍案 聯署動議促政府檢討 區議員批阻社工家訪 法團發律師信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今年9月發生母子雙屍案,5名區議員今日於屯門區議會聯署動議,要求政府相關部門檢討事件,並討論如何令社工更順利於區內開展... 詳情
【明報專訊】山景h今年9月初發生雙屍案,事件引起社會關注社工能否接觸到這類隱蔽個案。記者翻查資料,基督教信義會、鄰舍輔導會、聖公會等11家社... 詳情
梁君彥:議規修訂可合併辯論 泛民批違議事邏輯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日將繼續審議政府提出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議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分別與泛民、建制會面解釋會議安排。梁見傳媒時表示,明日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月初審議一地兩檢政府議案時,民主黨議員許智蒆Q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命令離開會議廳,惟他拒絕離開,部分民主派上前「保護」,防止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