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車撞停水客買貨汽車 劫580萬

[2017.11.14] 發表
劫匪撞停載茈迄琲澈貨車(右),逃走前將其中一輛賊車(左)縱火疰牷A過程被網民拍下。(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安全車速,溫馨提示」圖片)
沙頭角公路撞車劫案中,涉事客貨車(左)遭匪徒駕車迎頭撞停及強搶車內580萬元現金逃去;事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正追緝最少5名在逃匪徒及贓款下落。(伍浦鋒攝)
遇劫父子由探員帶上警車落口供助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沙頭角發生撞車劫案。一對受僱於水貨商人的父子,昨午駕駛載580萬元現金的客貨車準備往市區買手機,途至沙頭角公路時突遭兩輛私家車分別撞停及包圍截劫,5名匪徒分持鐵槌及牛肉刀等扑碎車窗,指嚇兩父子掠去巨款後縱火燒狺@賊車,之後轉乘接應車逃去。警方正追緝在逃匪徒及另一賊車下落。

8月曾有相似案件 劫走螺絲

據悉,遇劫父子姓莫,分別63歲及28歲,多年來經常到沙頭角區從僱主處提取大筆現金往買貨,疑運作模式遭匪徒獲悉策劃打劫。根據資料,今年8月28日下午,一名工程判頭駕駛客貨車在沙頭角公路遭兩車包抄撞停,復遭3匪持刀及噴劑強搶車內一個盛有兩包螺絲的公事包;由於遇劫客貨車、路線、案發時間及犯案手法均與昨日案件相似,不排除當日匪徒誤中副車落空而回。

5賊乘兩車包圍 得手後燒車

昨午3時許,莫姓父子從僱主取得用旅行袋盛載的580萬元後,由父親駕駛客貨車沿沙頭角公路出市區,準備購買一批智能手機。當客貨車駛至禾坑段近萬屋邊村時,突遭對行線黑色私家車迎頭撞停,車上跳出兩名匪徒,聯同尾隨駛至銀色私家車3名同黨將客貨車包圍,一匪持鐵槌擊碎車窗,一匪持呎半長牛肉刀指嚇莫父喝令他說出款項位置,另一匪則用噴劑射向兩父子面部,莫父受脅下說出現金放在後座乘客椅底。匪徒打開車門掠去旅行袋及將黑色車燒珓寣A一同乘坐銀色私家車往沙頭角逃去,事主報警,由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

事後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案發前還有另一輛可疑私家車尾隨客貨車,不排除與案有關,遂於沿路各處採取「截進行動」搜捕賊車,其間召來飛行服務隊協助高空搜索,至晚上暫無發現。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署理警司(行動)陳昕表示,警方正追緝5名中國籍男子,他們約20歲至40歲,中等身材、操廣東話,犯案時戴黑色口罩及黑色鴨嘴帽;初步相信遭縱火賊車為套假牌的報失車,在逃銀色私家車的車牌尾號為「3269」,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3340與新界北總區重案組1B隊聯絡。他同時提醒,如需運送巨額現金,應聘請合資格解款公司,以免成匪徒目標。

更多要聞
就山景h母子雙屍案 聯署動議促政府檢討 區議員批阻社工家訪 法團發律師信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今年9月發生母子雙屍案,5名區議員今日於屯門區議會聯署動議,要求政府相關部門檢討事件,並討論如何令社工更順利於區內開展... 詳情
【明報專訊】山景h今年9月初發生雙屍案,事件引起社會關注社工能否接觸到這類隱蔽個案。記者翻查資料,基督教信義會、鄰舍輔導會、聖公會等11家社... 詳情
梁君彥:議規修訂可合併辯論 泛民批違議事邏輯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日將繼續審議政府提出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議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分別與泛民、建制會面解釋會議安排。梁見傳媒時表示,明日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月初審議一地兩檢政府議案時,民主黨議員許智蒆Q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命令離開會議廳,惟他拒絕離開,部分民主派上前「保護」,防止他... 詳情
食環驗蔬果鬆懈 運樣本需3日 海運少抽檢 陸運抽樣求就手
【明報專訊】食環署對進口蔬果抽查把關不足,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視察發現該署抽檢蔬果時鬆懈,經陸路進口的運菜車只抽取近櫃門的數箱菜,大部分由海路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