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孟國羅興亞童工遭性侵毒打

[2017.11.14] 發表
昨有羅興亞兒童在孟加拉境內的難民營中搬磚頭。

國際移民組織(IOM)調查發現,緬甸羅興亞難民兒童在孟加拉超時工作換取微薄工資,有孩童甚至遭毒打和性侵。路透社亦有類似發現。

IOM訪問發現,難民營內營養不良和貧窮現象普遍。不少羅興亞孩子年僅7歲就在營外打工。男孩多在農田、建築工地、漁船或茶店工作,也會拉人力車。

難民被迫下嫁強姦者

路透社亦訪問了7個家庭個案,所有均是工作環境惡劣、低薪及受虐,例如14歲男童朱貝爾(Muhammad Zubair)稱,當初找他築路的人說好一天工資250塔卡(約3.8加元),結果工作了38天只得500塔卡(約7.6加元)。

女孩通常在鄰近的度假城鎮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或距離營地約150公里的孟加拉第二大城市吉大港擔任傭人和保母。一名羅興亞母親向路透社表示,其14歲女兒在吉大港工作,但曾遭孟加拉僱主性侵和虐打,逃回營地時無法走路。該母親稱,僱主晚上會到女兒的睡房強姦她,強姦了六、七次。IOM稱,有羅興亞女難民被迫嫁給強姦者。

另外,緬甸軍方上周五撤換了管理若開邦的少將貌貌梭。軍方未有解釋換人原因。緬甸軍方8月以清剿羅興亞武裝分子為名進入若開邦,衝突已導致60萬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屢發表惹火言論 澳洲穆斯林領袖遭「炒魷」
穆斯林領袖屢屢發表惹火言論,甚至曾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布影片,向追蹤者表示「男性們不能控制自己,因此女性們應該佩戴伊斯蘭頭巾」,... 詳情
愛上親媽 女子與母結婚被判亂倫
【明報專訊】美國發生一名26歲的年輕女子從小到大由外婆扶養長大,直到長大後與母親相認,卻愛上母親,之後甚至結婚。而兩人複雜的關係直到政府部門... 詳情
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當局計劃懸賞500盧比(約9.7加元),鼓勵舉報行乞。這是該市警方早前下達兩個月乞討禁令後的措施之... 詳情
由15個國家共76名科學家組成的碳排放關注組織「全球碳計劃」(Global Carbon Project,GCP)周一公布新研究,稱全球碳排...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開始研議是否把「可同意性行為」的最低年齡降至13歲至15歲之間。法國負責兩性平權的國務秘書席亞帕(Marlene S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