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昂山素姬分享榮譽 愛爾蘭慈善歌王退獎章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愛爾蘭「慈善歌王」鮑勃葛多夫13日歸還之前獲頒的都柏林自由獎章(Freedom of the City),以抗議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獲頒同一榮譽。

鮑勃葛多夫(Bob Geldof,圖)曾是搖滾團體The Boomtown Rats的主唱,也是慈善演唱會拯救生命(Live Aid)主辦人。據報道,他抨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的國家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雅人的方式。他在措詞激烈的聲明中說,昂山素姬是「滅絕種族的幫手」。葛多夫表示:「她與都柏林的關係讓我們蒙羞,我們不應有任何關係。我們敬重她,但她現在讓我們感到毛骨悚然、備受羞辱。」他說:「我不希望與正對羅興雅人進行大規模種族清洗的個人有任何關係。」

他說:「在我的年代,我曾與被列為種族清洗目標的一些人為伍。我若和堪稱謀殺共犯,參與種族清洗並且是滅絕種族幫手的人分享榮譽,我就是個偽君子。」

數十年來,羅興雅人在緬甸遭到迫害,他們被剝奪公民身分,也被貶為非法的「孟加拉」移民。

更多國際要聞
屢發表惹火言論 澳洲穆斯林領袖遭「炒魷」
穆斯林領袖屢屢發表惹火言論,甚至曾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布影片,向追蹤者表示「男性們不能控制自己,因此女性們應該佩戴伊斯蘭頭巾」,... 詳情
愛上親媽 女子與母結婚被判亂倫
【明報專訊】美國發生一名26歲的年輕女子從小到大由外婆扶養長大,直到長大後與母親相認,卻愛上母親,之後甚至結婚。而兩人複雜的關係直到政府部門... 詳情
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當局計劃懸賞500盧比(約9.7加元),鼓勵舉報行乞。這是該市警方早前下達兩個月乞討禁令後的措施之... 詳情
由15個國家共76名科學家組成的碳排放關注組織「全球碳計劃」(Global Carbon Project,GCP)周一公布新研究,稱全球碳排...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開始研議是否把「可同意性行為」的最低年齡降至13歲至15歲之間。法國負責兩性平權的國務秘書席亞帕(Marlene S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