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社區人士不滿 促市府向業主施壓

[2017.11.14] 發表

有華埠社區人士不滿市政府的解釋,認為當局在監管大麻店的問題上不夠積極,又認為市府可以向業主施壓,不再把舖位出租給無牌大麻店。

大麻店Dub與洪門民治黨溫哥華支部只相隔幾個舖位,支部主委馮治中表示,他們曾經就該大麻店向市府投訴,可惜市府一直沒有實質行動。他說市府附例已清楚列明該店位於大麻店禁區內,不明白為何仍容許它繼續營業。

對於鄭文宇說市府已經盡了一切辦法規管大麻店,馮治中並不認同,認為是市府不夠積極。他說業主每年都向市府繳交地稅,認為市府可以向他們施壓,若店舖違反附例便直接向業主罰款,迫使業主去處理問題,與租客交涉。

另外,馮治中亦認為市府在審批牌照申請時沒有考慮現實情況,包括沒有把中華文化中心視作社區中心,而在Dub正對面是黃氏宗親會開辦的文疆學校,定期有學童上中文班,但卻沒有被視為學校,批評市府沒有面對現實。

更多要聞一
規例禁銷售 仍欲搶市場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招聘一位藥用大麻品牌經理﹐儘管它還未獲資格合法銷售大麻﹐但無疑已在為... 詳情
留學簽證去年共發3.2萬個 中國留學生年消費近10億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本周將啟程訪華推廣明年加中旅遊年,並為南京簽證中心主持開幕儀式,移民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持各類臨時簽證...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近2年來中國移民的增長速度呈現放緩態勢。 雖然聯邦自由黨政府加大移民的引進力度﹐但是來自中國的移民... 詳情
白求恩故鄉建校收中國生
【明報專訊】在中國家傳戶曉的白求恩醫生( Dr. Norman Bethune)故鄉安省格雷文赫斯特鎮(Gravenhurst),本打算興建... 詳情
車窗貼異物下車拔匙鎖門防盜
【明報專訊】近日微信群組流傳一條警示消息,提醒在公共泊車場上停車的司機,上車後如果發現車窗上貼有異物,最好不要立刻下車撕掉,而是回到家或去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