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對溫房產轉平淡
專家疑外國買家稅有降溫作用

[2017.11.14] 發表
專家擔心溫哥華柏文和城市屋的樓價大幅上升,有如「人格分裂」。

【明報專訊】華人外國房地產投資平台「居外網」指,中國買家對溫哥華的房地產需求正處於不增不減的時期。查詢外國房地產資料的潛力買家或者在考慮價錢及稅項後,認為不值得。不過,卑詩大學房地產專家則認為需求轉趨平穩也不會導致出現價格調整。

居外網在卑詩的副主席伯利(Byron Burley)指,中國買家對溫哥華的需求「十分平淡,不漲也不跌。」

在中國的買家透過其網站對所有海外物業的查詢,在過去一年上升8.7%,而最常搜尋的城市除了溫哥華,亦包括多倫多、滿地可、西雅圖和洛杉磯。

卑詩在2016年8月起實施俗稱「外國買家稅」的遏市辣招,向在大溫置業外國人徵收的物業轉讓稅(PTT)多徵15%。

伯利指,有約一半的中國買家開始物色海外物業時,其實尚未決定在哪一城市置業,再加上外國買家稅的影響後,當那些潛在買家將溫哥華樓價再加稅項來比較他們可在其他地方買得的,他們或會認為溫市物業不值得投資。

卑詩大學商學院房地產教授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認為,難以看到溫樓市有大型的價格調整,而他較擔心是柏文和城市屋的樓價大幅上升,他形容那是市場的「人格分裂」。

他稱,柏文一年升近40%並不是好事,反而會引致不少可負擔問題,「我們曾依賴柏文及城市屋作為較可負擔單位的來源,若果它們的價格亦達到難以預計地高,這便會將較可負擔的選擇也拿走。」

伯利續指,溫哥華民眾不應期望中國買家需求變淡對樓價有明顯影響,「重要的是,溫哥華只如一個很平的薄煎餅,而不是泄了氣的梳乎厘。買家需求並沒有崩潰,它只是平穩。」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哥華高端屋價上季微升1.5% 全球豪宅榜三連冠風光不再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期屋價回升,但豪宅升幅不大﹐上個季度按年計算增長微升1.5%。根據大溫地產局﹐10月份溫哥華都會住宅綜合基準屋稍逾104...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市場仍然是今次樓市調整重災區之一﹐其基準屋價年計升幅收窄不足2%﹐在大多倫多各區包尾。 上月份﹐大多... 詳情
柏文樓花庫存勁跌逾45% 只能應付4.4個月需求
【明報專訊】去年底大多倫多地區樓市未售出新共管柏文數量勁減﹐庫存月數處於紀錄性低位﹐顯示市場需求龐大。 12月期間﹐不同開發階段的柏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