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撼箭嘴車尾 司機兩乘客命危

[2017.11.17] 發表
前晚11時許,一輛載有兩名女乘客的士沿青衣青葵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至長青隧道入口約200米時,的士疑收掣不及,車頭直撼「箭嘴車」尾,擋風玻璃碎裂,車廂留下大灘血[。(蔡方山攝)
意外後,52歲的士司機周×民(圖)被困前座,血流披面,胸及腿部受傷,送院前救護員曾在其腹部注射凝血劑以防止內出血加劇,周至昨晚仍昏迷,情G危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青衣前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的士接載兩名女乘客,沿青衣青葵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期間,疑收掣不及,猛撞向停於中線的箭嘴工程車車尾,的士司機重傷被困前座、後座左方女乘客因無佩戴安全帶,拋向車頭致頭部受傷。的士司機及兩名乘客均在瑪嘉烈醫院留醫,至昨晚情G危殆。

意外中,52歲的士司機周×民的胸部及腿部受傷,昨日接受3次手術,至昨晚仍未清醒。據悉,周與在港的家人關係欠佳,並在內地有一名女友,兩人打算結婚。另外,的士上兩名分別44歲姓鍾及49歲姓陳的女乘客為同事關係,放工後共同坐的士,於觀塘開源道上車前往元朗。

疑收掣不及 無戴安全帶乘客頭重創

前晚11時許,周駕駛的士接載兩人,沿青衣青葵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至長青隧道入口約200米時,的士疑收掣不及,猛撞向停於中線的「箭嘴車」,路面留下約10米煞車痕。的士車頭撼箭嘴車尾,嚴重損牷A擋風玻璃碎裂,車廂留下大灘血[。

司機血流披面被困前座,消防接報趕至將他救出,送院前救護員曾在其腹部注射凝血劑,以防止內出血加劇;而坐於左後方座位的陳姓女乘客疑因未有佩戴安全帶,被拋起撞向車頭,頭部受傷重創;而坐於後座右方的鍾姓女乘客有戴安全帶,胸部受傷清醒送院,之後轉危殆。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事發時該路段的快線已封閉,工人將「箭嘴車」停於四線中的第三線,當時馬路的三及四線已封閉,但工程車未有放下車尾的防撞欄,工人正於路面放置「雪糕筒」,詎料的士收掣不及發生意外。

的士司機的友人趙先生昨日在醫院表示,周的家人已得悉事件,但未見有到醫院探望,透過傳媒呼籲其家人抽時間到醫深切治療部與傷者會面。

工人正放「雪糕筒」 未放防撞欄

交通基建管理合約有限公司發言人昨回覆傳媒查詢指出,事發時長青隧道預備實施單管雙程行車,以進行例行維修檢查,職員已亮起減速燈,由時速80公里下調至50公里。發言人又指事發時工程車人員正擺放「雪糕筒」,準備其後設置防撞架。

更多港聞
立會秘書處:降法定人數或違《基本法》
【明報專訊】建制派和民主派就修改《議事規則》展開「攻防戰」,兩派提交逾50項修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指最快12月6日可列入議程,今日內委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案件經歷個多月審訊後,由... 詳情
搬貨櫃碼頭釋地380頃  黃遠輝料20年難成事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第4次開會,討論兩個增加土地供應選項,即重置葵青貨櫃碼頭及發展碼頭上蓋。小組主席黃遠輝說,重置貨櫃碼頭可騰出3... 詳情
345中學生宣誓做明報校園記者
【明報專訊】明報校園記者計劃今年踏入第21屆,以「尋真相 拓視野」為主題,345名中三至中六學生昨日宣誓成為新學年的校園記者,將接受傳媒工作... 詳情
最後外籍AO退休 高官調動 水務署長林天星同退
【明報專訊】港府自1980年代末起停止按海外條款聘用外籍人士任政務主任(AO),最後一名經此渠道獲聘的外籍政務主任、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將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