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8
    星期日

救護車施襲 塔利班認責 阿富汗汽車彈襲擊 逾200死傷

[2018.01.28] 發表
一輛載滿炸藥的救護車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鬧市爆炸,造成至少95人死亡、158人受傷。(法新社)
一名安全人員在喀布爾市中心的爆炸現場警戒。(新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有人駕駛救護車假裝運送病人到醫院,突破警方檢查,並在前內政部大樓附近、繁忙的街道上引爆炸彈,造成最少95人死亡,158人受傷。塔利班組織承認策動襲擊。

內政部發言人指,事發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45分,當襲擊者通過第一個安全檢查站後,在第二個檢查站被發現,但警方未能在爆炸物引爆前上前制止。

肇事位置可通往舊內政部大樓,瑞典、丹麥等多間使館及歐盟辦事處;內政部多個部門亦在該區辦公,故常有民眾為不同需要排隊輪候。

有救援人員形容慘劇是大屠殺,被炸裂的遺體散落在附近的街道,數百米外的建築物亦因爆炸而搖晃。阿富汗執行長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譴責事件,稱襲擊是「瘋狂、不人道」的戰爭罪行,並表示要採取行動避免再出現類似事件。

塔利班承認責任。今次是組織一星期內第二次發動恐襲,塔利班武裝分子在爆炸前三天衝入喀布爾的洲際酒店,造成至少22人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自殺式爆炸襲擊。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說,針對平民的無差別襲擊是嚴重侵犯人權和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徑,此次襲擊的責任者必須受到司法追究。古特雷斯對死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並對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表示聲援。

(半島電視台/CNN/獨立報/星條旗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揆拒撐一帶一路 英媒:訪華蒙陰影
英國首相文翠珊(圖)本周三展開一連3天訪華行程前夕,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引述消息稱,因為文翠珊拒絕正式支持中國「一帶一路」計劃,令文翠珊此行... 詳情
文在寅出席醫院大火悼念活動 慰問受害者親屬
【明報專訊】韓國密陽市世宗醫院發生的大火造成至少37人死亡,總統文在寅昨日出席悼念活動,慰問世宗醫院受害者親屬。 文在寅在官員陪同下,... 詳情
洪都拉斯總統宣誓連任 遭質疑舞弊爆示威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成功連任後,昨日正式宣誓就職,引發幾千名民眾示威,他們質疑埃爾南德斯藉... 詳情
西班牙法院:普伊格德蒙特須親身到場才可選加泰主席
【明報專訊】由獨派主持的加泰羅尼亞議會本月30日將表決選出新主席,涉嫌煽動叛亂罪、流亡至比利時的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 詳情
塞納河水位暴漲或氾濫 沿河居民戒備
法國巴黎近日連場暴雨後,塞納河水位暴漲,淹沒部分地區。當局預計,塞納河水位在本周末仍會上漲,或有氾濫危機,現時河畔居民和商戶正高度戒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