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罕見深海蜥蜴魚

[2018.03.08]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維多利亞博物館領導的國際科學團隊,花近1個月利用魚網、聲納和深海相機,在沒有陽光,食物稀少,溫度極低的澳洲東部外海深水區撈出4.2萬多條魚和無脊椎動物,當中逾100種屬罕見魚類。這些動物要演化出特別功能才能在深水區的惡劣環境生存,圖為其中一種蜥蜴魚。

(3)這次研究還找到蜥蜴魚的近親,牠被稱為「全世界最醜動物」,牠是什麼魚?

A. 雪茄達摩鯊

B. 魔鬼魚

C. 深海狗母魚

D. 水滴魚

■關鍵詞

蜥蜴魚 lizardfish

[常識天下 第112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春天慵懶天注定?
【明報專訊】春天又來了,明明是四季之始,萬物充滿生機,理應是「精神奕奕」的季節!可是童謠卻說「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整個人在春天... 詳情
STEAM小實驗:生日快樂到飛起?
【明報專訊】生日的時候,你幸福嗎?哪是怎樣的感覺呢?有一個畫家,在某年生日時幸福到要飛起來!他還把這種心情畫成畫。究竟當日發生了什麼事呢? ... 詳情
【明報專訊】小遊戲 1. D 2. C 3. B 4. A [常識天下 第112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