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退休警長霸宿舍拖租 律政司追22萬租金收樓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入警隊逾30年的警長2014年退休至今,仍未按規定交還警察宿舍單位,更欠租近3年。律政司代表警務處日前入稟區域法院,向退休警長追收至少22萬元租金,及要求警長交還單位。

按例退休兩月內交還單位

原訴為律政司,被告為陳威基。入稟狀指出,警長陳威基1980年加入警隊,1997年6月起租住上水警察宿舍一單位,2014年6月展開退休前休假。根據《警察局程序手冊》,若警員離職或退休,須於離職或退休後兩個月內交還警察宿舍單位,否則政府將按《公務員事務規例》向其追討逾期交還單位的租金,而租金將按市值計算。入稟狀透露,陳獲額外一個月的寬限期,但至今仍未交出單位,亦未有繳付相應的租金。

律政司遂代表警務處追討陳自2014年6月至今,至少22萬元的租金以及利息,除3個月的寬限期外,其餘租金按市值計算,同時要求陳交還單位。

【入稟編號︰DCCJ907/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加多利動物醫院,去年9月被揭發將載有動物血液的膠樽及用完的針筒,違法隨便棄置於門外行人路。經營該醫院的康怡動物醫療有限公司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中大學生會歌徵粵語歌詞 「為更有香港文化」 口語書面語不限
【明報專訊】大學有校歌,學生會都有會歌。中大學生會儱|歌1971年,由曾任翻譯中心研究主任的翻譯大師宋淇(筆名林以亮)填詞、時任中大崇基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每年都會就財政預算案向政府部門提出書面問題,今年全體立法會議員提出6403條問題,比舊年少鰿900條。工黨張超雄蟬聯... 詳情
公民黨下月黨慶 料不邀請特首
【明報專訊】公民黨下月27日舉辦黨慶酒會晚宴,據了解該黨今年好大可能唔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對於點解去年5月黨慶都有請林太,今年唔請,有公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