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醫療廢物棄行人路 動物醫療公司罰3萬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加多利動物醫院,去年9月被揭發將載有動物血液的膠樽及用完的針筒,違法隨便棄置於門外行人路。經營該醫院的康怡動物醫療有限公司昨於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例,罰款3萬元。

環保署突擊巡查發現

環保署表示,署方於去年9月突擊巡查中,在旺角梭椏道截獲加多利動物醫院將其醫療廢物,包括6個內含動物血液的膠樽及用完的針筒混雜於一般垃圾,隨便棄於門外行人路。該署調查及蒐證後,根據《廢物處置(醫療廢物)(一般)規例》檢控經營該醫院的康怡動物醫療有限公司。加多利動物醫院在截稿前無回應。

環保署表示,任何人把醫療廢物混在一般廢物棄置,即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20萬元。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有醫療機構違法胡亂棄置醫療廢物,去年該署執法人員突擊巡查不同處所約300次,包括中西醫診所、獸醫診所、化驗所和安老院等,已就4宗非法棄置醫療廢物的個案完成檢控,另有兩宗涉嫌違規個案檢控工作仍在進行。署方提醒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如發現懷疑非法棄置醫療廢物,可致電環保署熱線2835 1055舉報。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中大學生會歌徵粵語歌詞 「為更有香港文化」 口語書面語不限
【明報專訊】大學有校歌,學生會都有會歌。中大學生會儱|歌1971年,由曾任翻譯中心研究主任的翻譯大師宋淇(筆名林以亮)填詞、時任中大崇基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每年都會就財政預算案向政府部門提出書面問題,今年全體立法會議員提出6403條問題,比舊年少鰿900條。工黨張超雄蟬聯... 詳情
公民黨下月黨慶 料不邀請特首
【明報專訊】公民黨下月27日舉辦黨慶酒會晚宴,據了解該黨今年好大可能唔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對於點解去年5月黨慶都有請林太,今年唔請,有公民... 詳情
亞馬遜歷劫 法國探險船訪港研珊瑚
【明報專訊】香港海洋有百幾種珊瑚,種類較整個加勒比海仲要多。由法國來港餰ara探險船於前日抵港,會留港8日,並作考察,研究氣候變化對本港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