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亞馬遜歷劫 法國探險船訪港研珊瑚

[2018.03.09] 發表
Tara探險船訪港8天,研究氣候變化對香港珊瑚礁嚗v響,Tara執行董事Romain Troublm指本港珊瑚生命力強,會研究係咪可以將本港珊瑚移至其他地方生長。左為Tara探險船船長Samuel Audrain,右為珊瑚科學家Sarah Romac。(郭慶輝攝)
Tara探險船現時停泊鬗分9號碼頭,周末開放畀公眾登船參觀,以了解探險隊鴾u作。(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香港海洋有百幾種珊瑚,種類較整個加勒比海仲要多。由法國來港餰ara探險船於前日抵港,會留港8日,並作考察,研究氣候變化對本港珊瑚嚗v響。Tara海洋科學考察基金會執行董事Romain Troublm話,香港位於珠三角,城市發展、過度捕撈及氣候變化都會影響珊瑚生長,佢話吐露港幾十年前有好多珊瑚,由於海水污染,數量不斷下降,呼籲減少污染海洋及停止濫捕。

Tara探險船係雙桅縱帆船,1989年鰝k國建造,曾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黿替I船,2001年鬗琣閮馬遜河被海盜挾持,其後兩年被遺棄碼頭。2003年由Agnos b.總裁兼Tara海洋科學考察隊主席及創辦人[tienne Bourgois買下,展開Tara科研項目。

泊9號碼頭 周末開放公眾參觀

今次旅程係Tara探險船為期兩年鴾茈閂v科研考察項目,計劃航行10萬公里,了解氣候變化對珊瑚嚗v響。探險船2016年5月於法國洛里昂(Lorient)開出,已完成六成行程,前日抵港,會鰣輕銊扈d至下周四(15日),之後會到廈門及上海等地。探險船現停泊鬗分9號碼頭,周六(10日)及周日(11日)會開放予公眾參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全民閱讀,中央圖書館4月22日會搞一場破格鵀P樂日,配合4月23號鵅u世界閱讀日」。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 詳情
婦女節酒會 林鄭被「集郵」
【明報專訊】噚日係三八婦女節,Emily去鰷K馬政府總部出席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舉辦嚗y祝酒會,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右二)有份出席,仲畀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召開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討論將於年中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未來方向,多個團體於會上表示,期望委員會不僅是諮詢組織,而... 詳情
醉心舞台教師 嘆成人「苛求青年忘責己」
【明報專訊】舞台上,她穿著行政服裝,帶茪ㄝh的面容大聲對另一演員罵道:「你不也是×街人渣!×街!」;舞台下,她是一名中學教師,常與學生打成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踏入老齡化社會,面對勞動力不足,政府不時提出要釋放婦女勞動力,但有組織調查顯示,各區的0至6歲人口與該區的幼兒中心、暫託幼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