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中大學生會歌徵粵語歌詞 「為更有香港文化」 口語書面語不限

[2018.03.09] 發表
中大學生會代表會近日鐪acebook話,要「召喚音樂奇才」,將現時由普通話唱出嚝ル芛|會歌,填上新詞成為可用廣東話唱出,冠軍可獲3000蚊現金獎。(中大學生會代表會fb圖片)

【明報專訊】大學有校歌,學生會都有會歌。中大學生會儱|歌1971年,由曾任翻譯中心研究主任的翻譯大師宋淇(筆名林以亮)填詞、時任中大崇基學院音樂系系主任黃永熙作曲,以普通話唱出;中大學生會代表會就話為鬙O會歌更有香港文化,決定由「廣東話會歌、會章專責委員會」舉行廣東話會歌填詞比賽,冠軍有3000蚊。

比賽要求係要用粵語創作,口語書面語不限,但唔可以有粗口同淫褻用語,填詞人亦可以編埋曲。評審準則係視乎音準、歌詞同學生會或中大屪鰜Y,同埋歌詞用語。冠、亞、季軍分別有3000、1500同500蚊,3月30號截止。

現時中大學生會會歌詞鼤臚@、二部分係咁鵅G「開了山╱闢了地╱我們的神聖工作是拓荒╱承擔蚞蒤茈螫琲漸輝╱我們還要不停地光大和發揚;迎茩楷牲獶荇髍泵b學問的大海中向前航╱吸收新知識心胸要開放╱我們要做替大眾鋪路的橋樑。」

中大各書院中,崇基、新亞、聯合鵅u校歌」都係用普通話唱,逸夫院歌本身用普通話唱,後來同一份詞轉用廣東話唱;而伍宜孫就一開始已用廣東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每年都會就財政預算案向政府部門提出書面問題,今年全體立法會議員提出6403條問題,比舊年少鰿900條。工黨張超雄蟬聯... 詳情
公民黨下月黨慶 料不邀請特首
【明報專訊】公民黨下月27日舉辦黨慶酒會晚宴,據了解該黨今年好大可能唔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對於點解去年5月黨慶都有請林太,今年唔請,有公民... 詳情
亞馬遜歷劫 法國探險船訪港研珊瑚
【明報專訊】香港海洋有百幾種珊瑚,種類較整個加勒比海仲要多。由法國來港餰ara探險船於前日抵港,會留港8日,並作考察,研究氣候變化對本港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全民閱讀,中央圖書館4月22日會搞一場破格鵀P樂日,配合4月23號鵅u世界閱讀日」。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 詳情
婦女節酒會 林鄭被「集郵」
【明報專訊】噚日係三八婦女節,Emily去鰷K馬政府總部出席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舉辦嚗y祝酒會,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右二)有份出席,仲畀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