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天虹校長過檔私校德萃 朱子穎﹕盼更快推廣改革成果

[2018.03.14] 發表
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左一)將於今年9月轉至德萃小學任總校長,他說仍然那麼鍾愛天虹,盼在德萃能將他的教育理想實現,再影響其他學校。熱愛自拍的朱子穎與德萃校董會成員合照。(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浸信會天虹小學在校長朱子穎帶領下名氣急升,但朱早前宣布在完成今學期後離任。私立學校德萃小學昨開記者會,宣布委任朱子穎為德萃小學和九龍德萃小學的總校長,並開展籌辦中學部的工作。由官津學校轉至私校,朱盼在德萃實踐更遠大的教育目標,「解決現時解決不到的問題」。

德萃幼稚園、幼兒園亦於昨天宣布,將與德萃小學和九龍德萃小學結作「一條龍」,未來亦會營辦中學,實行中小幼一條龍,全為私立學校。德萃目前有兩所位於太子和紅磡的幼稚園,以及一間位於大埔的小學(德萃小學),今年會於在九龍開設多一間小學分校(九龍德萃小學)。校董曹啟樂表示,兩所小學每級有4班,每班約收30個學生,現歡迎小二至五年級的插班生,而九龍德萃小學的校址暫未能公開,下月才公布,料2018/19年開學。德萃幼稚園現時每月學費為6250元(共10期);小學每月學費則為6200元(共11期)。

嘆天虹改革成果 太遲推至他校

浸信會天虹小學是政府津貼學校,被問到為何由官津學校跳到私立學校,朱子穎指自己近年在天虹提出不少改革,如2013年取消電腦科,全校學生學習寫App;2014年推行電子書包等,而政府往往看到該校成果,數年後才會在其他學校推動,慨嘆「時間就是那麼長」。他期盼在德萃可以最快速度回應社會需求,希望將創新意念帶到德萃,證明可行的話,「推動全個城市改變」。

開發學生自訂學習路線圖

朱子穎認為,現時香港教育制度並不能為將來解決危機,他希望能在德萃為學生裝備面對未來的挑戰。他說,將開發為學生度身訂做學習路線的EdMetro App,這App的學習內容就如鐵路圖,容許學生按興趣和能力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內容,將免費開放予全港學生使用。另外,他亦計劃成立EdFuture教育科技創新中心,為業界提供共用辦公空間、培訓及教育科技創業培育項目。他又說,為整合教育及社會資源,計劃把德萃校舍飯堂於傍晚時分開放,與機構合作,為區內有需要家庭及長者提供免費營養晚餐。

更多教育
英紐科學團隊訪港  巡迴30校科普表演
【明報專訊】裘槎基金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科學周,邀請來自英國、新西蘭等科學團隊參與,由昨日起展開30場學校巡迴科學表演,並於科學館內舉...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社企推動青年做義工換運動課程
【明報專訊】社企One Ten與健身中心合作,自2017年9月起推動青少年以義工服務時數換取運動課程,當中包括室內健身單車,屬帶氧運動,有助... 詳情
文化專題:閃
【明報專訊】墨鏡能擋陽光,但難敵「閃光彈」,白色情人節又來襲。 回憶倒帶,學生想起上月情人節的經歷,「被閃」居多:與朋友吃吉野家時,卡... 詳情
文化專題:小島花舍 製閃也放閃
【明報專訊】早上9時下船,早餐草草解決,呷咖啡時收到「長洲花舍」店員陳霆康(阿康)的短信,轉眼便坐在茶餐廳卡位,面前放了一份鹹牛治,「茶餐廳... 詳情
神回覆:示愛或拒愛 應怎麼說?
【明報專訊】少年十五二十時,情竇初開,看到心儀對象難免小鹿亂撞。看過「閃」的專題,內心是否蠢蠢欲動,想找人相伴?向中外名家偷師,看他們如何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