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衛生紙之亂元兇 公平會點名大潤發

[2018.03.14] 發表
衛生紙傳3月中旬將大漲,公平會調查賣場及家用衛生紙廠商、業者。(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今年2月發生台灣瘋狂搶購衛生紙之亂,公平會於3 月介入調查後,風波暫平息,但公平會今天上午召開審議委員會議,針對調查結果進行審議,有媒體報道,2月23日發新聞稿說衛生紙將漲的大潤發,傳被公平會點名,有通路不當行銷情形。

媒體14日報道,大潤發於2月23日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接獲上游各主要家用衛生紙大廠通知,衛生紙確定調漲,市面上多家衛生紙大品牌將調漲,漲幅10%至30%間,引起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上週說,造成國人瘋狂搶購衛生紙,是行銷手段失控所致,公平會也立刻介入調查,衛生紙之亂才獲平息。

公平會3月10日表示,已針對三大衛生紙製造業者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英屬蓋曼群島商金百利克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已進行調查外,不排除會再約談。

據了解,公平會調查衛生紙之亂,計有通路不當行銷、三大衛生紙製造商是否涉及聯合調漲及背後透過通路,由通路放話以達成衛生紙聯合上漲的目的。

其中通路不當行銷,公平會將會優先處理,通路恐涉違反公平法第25條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記者尚未取得大潤發回應。

政府官員說,目前六大賣場衛生紙供應無虞,尚無漲價跡象,但六大賣場推出衛生紙促銷方案,將陸續於3月中結束,賣場與家用衛生紙廠商、業者將重新洽談價格,是否會漲價,行政院將持續監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