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耆英指交不起投機稅 或售出投資柏文

[2018.03.14] 發表

住在列治文的周姓夫婦已經接近70歲,本來自己居住在約250萬元的獨立屋,幾年前又將手頭餘錢購買60萬元的柏文作投資,由於自台灣移民到本地已有30年,周姓夫婦說他們多年下來,銀行的現金並不多,連繳交地稅都有困難,還向政府申請了延繳地稅,目前已經延繳了3年,根本交不起投機稅。

周先生說,他的柏文有時只是讓從台灣來的親友借住,極可能無法符合豁免規定,那麼他每年將需要多繳1.2萬元的投機稅,而他平時和妻子只靠微薄的老人年金過活,眼看將繳不起投機稅。

周先生表示,如果需要長租才能得到豁免,那他會將柏文放租,但他又擔心遇到麻煩租客,例如之前就曾有拿不到房租的前例,他就有可能乾脆趁價格還高時,出售該單位。

更多要聞二
賀謹不想開支失控 申辦世盃現問號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份申辦2026年世界盃獲得聯邦政府承諾支持,指若本國、美國及墨西哥聯合成功申辦,渥京會即時資助最多500萬元。不過,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