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卑詩9商會聯署 促取消僱主醫療稅

[2018.03.14] 發表

【明報專訊】來自卑詩及加拿大建築業、旅遊業和發展商等9間商業協會聯署,要求省府取消推出新工資稅。不過,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於昨日省議會質詢環節中的回應,未顯示她會讓步。

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與另外八個代表卑詩多種工業的小型商業協會,或組織聯署致信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詹嘉路,要求省府取消推出新工資稅。那些組織包括都市發展研究所(UDI)、卑詩酒店協會(BC Hotel Association)、卑詩旅遊業協會(TIABC)和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等。

商會及協會於信中指,「僱主醫療稅」(Employer Health Tax)給卑詩僱主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亦會使本省招商投資的吸引力減低。

他們又指,該項由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於2018/2019年度預算案中提議引入的新工資稅,給商戶、公共機構、地方政府、提供醫護服務的機構、學校局和非牟利機構帶來沉重的負擔。他們又不滿政府容許第一年實施工資稅的同時,也收取省醫療保費(MSP)。

眾商會提到,本省最低時薪自2011年以來迄今已上升42%,進一步計劃調升最低工資會超出每年的通脹,到2021年更會再升34%至15.20元。此外,碳稅、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和物業稅等都在上升,「是時候停止向職位徵稅,所有這些稅項都會使人在卑詩經營更困難,對小型及中型商業的打擊尤其大。」

反對黨昨日於省議會的質詢環節中,指財長詹嘉路建議明年1月1日起開始徵收的僱主醫療稅,就如懲罰非牟利機構、醫院和學校。她回應說:「我們會討論,亦會與學校局、衛生局和專上院校討論;我可告訴你,到那些專上院校讀書的學生,看到MSP被取消會很興奮。」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公布,慢性丙型肝炎患者現可得到PharmaCare計劃的資助去選擇藥物,計劃並新納... 詳情
便利店超市禁賣高酒精甜飲 魁省冀阻年輕人隨意飲用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會立法﹐禁止便利店、超級市場售賣甜味、高酒精含量飲品﹐阻止年輕人飲用。 魁省公安廳長夸特厄(Mar... 詳情
美元強 多倫多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