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斯省女子指控4英水兵輪姦 不滿英出資抗辯 要求賠償

[2018.03.14] 發表
英國海軍斯摩利2015年6月30日在斯高沙省達特茅斯(Dartmouth)法庭應訊。(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名女子控告英國政府﹐指4名英國海軍士兵數年前輪姦她﹐要求英國賠償她的損失訴訟﹐索賠具體金額不詳。

4名英國軍人最初被控﹐在2015年4月10日性侵犯、傷害他人身體、集體性侵犯﹐案發地點在希爾沃特(Shearwater)空軍基地營房。

其中兩名英國軍人的控罪後來撤銷﹐但斯摩利(Darren Smalley)與雷德福德(Simon Radford)仍在等候審訊﹐哈利法克斯的斯高沙省最高法院定於9月4日開庭。

新聞禁令不得外泄女事主身分﹐她說皇家海軍參與其事﹐安排英國海軍到加拿大﹐她初時信任那些英國軍人﹐因為他們的身分。

法庭文件說﹕「被告的僱主給他們皇家海軍成員的稱號﹐原訴人有安全感﹐接受這個邀請﹐與他們一起。」

原訴人上周向法庭遞交訴狀﹐她的指控未經法庭辯證﹐無人提交答辯書。事主律師杜爾(Michael Dull)說﹐原訴人提出訴訟﹐部分理由是她不滿英國政府全額資助4名僱員抗辯。「我們的看法是﹐如果它資助抗辯行動﹐是恰當的做法﹐那麼它補償那些行為造成的損傷﹐就是恰當的做法。」

杜爾說﹕「我們知道﹐這些身心創傷留下長久的苦痛﹐我的客戶過去兩年飽折磨﹐將來也會。」

檢察官起初說﹐英國水兵「集體性侵犯」事主﹐並說他們到加拿大﹐在哈利法克斯地區的加軍基地參加冰球賽。

初步聆訊在2016年4月進行﹐控方在數天內撤銷斯通納(Craig Stoner)的控罪﹐並在12月撤銷芬布(Joshua Finbow)的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選出道格福特(Doug Ford)為黨魁,安省中醫聯合會昨日指,預期道格福特將兌現前黨領彭建邦在去年11月宣布的政... 詳情
蘭加拉花園社區增建廉屋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溫哥華蘭加拉花園(Langara Gardens)社區發展政策(policy statement),區內4幢... 詳情
卡斯洛街組合屋料7月落成
【明報專訊】溫市市府發展許可證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簡稱DPB)批出位於溫東卡斯洛街(Kaslo St.... 詳情
商業地產租出面積租金齊升 北美貿易重新談判帶來隱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月商業地產租金上揚﹐總體租出面積也錄得增長﹐但加美重新進行貿易談判帶來隱憂。 上月份﹐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 詳情
Esso改與PC Optimum結盟 加油儲積分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全國Esso加油站從6 月1日起接受PC Optimum積分卡﹐顧客憑證累積積分﹐加油站不會為Aeroplan里程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