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曼城最快4.7主場挫紅魔封王

[2018.03.14] 發表
大衛施華(上)包辦兩個入球,令曼城首次在英超雙殺史篤城。(法新社)

大衛施華在10和50分鐘梅開二度,令英超「一哥」曼城周一作客以2:0輕取尾二的史篤城,賽後30戰得81分,拋離次席曼聯16分,原則上再贏3仗便封王,惟若在下場3月31日作客贏愛華頓,以及4月7日的「6分波」 榜首之戰挫客軍「紅魔」,「藍月」更可提前6周封王。

基本上再贏3仗奪標

縱使曼城隊長高柏尼已憧憬再連勝兩仗奪標,又稱「己隊球員知道贏曼聯就奪標,是一生人只會出現一次的機會」,但主帥哥迪奧拿堅持低調:「最重要的是我們已勝史篤城。要成為冠軍,我們需要再贏3場;但若打敗曼聯,便可縮短至兩場。」由於曼城賽後至3月31日才作客愛華頓,所以昨仗賽後已拉隊前往溫暖的中東城市阿布扎比集訓,但兒子患病令大衛施華需返回西班牙。

大衛施華證病兒情況好轉

大衛施華賽後被問到愛兒的情況時說:「當我落場踢波時,就會忘記其他事情,所以比賽對我來說是好事。我的私人生活很艱難,但兒子正在戰鬥,而且情況有好轉。」

藍月領隊哥迪奧拿就盛讚聯賽已入8球的大衛施華:「他今季取得很多入球,我為他高興。他完美地控制了比賽節奏,毫無疑問他技術十分出眾,此外,他每當球隊陷入困難時都會挺身而出,控制球賽和節奏。」

更多體育二
40歲保方充滿動力拒絕退役
祖雲達斯日前以1分反壓多打一場的拿玻里登上意甲榜首,今日補賽若勝客軍阿特蘭大便可進一步拉開至4分,並於賽前接到另一好消息,40歲門將保方(圖... 詳情
申台龍怕孫興民狀態難持續
韓國國腳孫興民(圖右,球會官網)本季在熱刺表現良佳,但韓國國家隊教練申台龍卻擔這位國腳的勇態難以持續至世界盃決賽周。 韓國主帥申台龍周... 詳情
上港勝現代提前出線
上海上港隊昨日作客韓國蔚山,在亞冠聯賽F組焦點戰中,憑藉巴西雙外援的出色發揮,1:0力克小組排名第2的蔚山現代。埃爾克森接侯克突破傳中的搶點... 詳情
申花主場負水原三星 出線告急
亞冠小組賽H組賽事,上海申花坐鎮虹口主場迎戰韓國水原三星隊。下半場球門兩度失守令申花遭遇了亞冠小組賽的首場失利。由於此前三場比賽都和局收場,... 詳情
傑志主場誓掃雷爭分雪恥
爭取「零的突破」!傑志今日出戰亞冠E組賽事,相隔一周回到香港大球場再戰日職球隊柏雷素爾。由於「藍鳥」3戰皆北敬陪末席,若今仗落敗即篤定出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