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軍委班子誕生 魏鳳和料掌國防部

[2018.03.19] 發表
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前)與另一副主席張又俠(後左)、軍委委員魏鳳和(後右)等進行憲法宣誓。(法新社)

全國人大會議昨日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提名,表決通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為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現任4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及張升民亦當選國家中央軍委委員。

許其亮張又俠任國家軍委副主席

昨日由國家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提名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及委員人選後,全國人大投票表決,68歲的許其亮獲得2962票贊成,4票棄權當選中央軍委副主席;67歲的張又俠以2963票贊成、2票反對、1票棄權當選。許其亮此番是連任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則是首次當選。張又俠自十八大後就擔任中央軍委委員,原是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是習近平在軍中的親信。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上將,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同屬陝西老鄉,又是陝甘寧野戰軍的戰友。

按照「黨指揮槍」的原則,中共中央軍委及國家中央軍委是同一套人馬。國家中央軍委成員的人選也由現任中央軍委的4名委員出任,包括火箭軍前司令魏鳳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及中央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

依慣例,屬於中央政府的國防部部長,將在國家中央軍委委員中產生。69歲的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將在今次兩會退休。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魏鳳和將接任國防部長一職,今日上午將會公布國防部長在內的國務院各部委首長人員。

更多中國要聞
後事一貫作風從簡 李敖來不及跟世界和解
【明報專訊】被稱為「文壇頑童」的台灣著名作家李敖因腦癌昨日上午在台北病逝,享年83歲。身兼作家、政治評論家、學者、前立委等多重身分的李敖,不... 詳情
李敖病逝,視李敖為偶像的香港作家馬家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李敖是傳奇人物,他以無比意志力、堅毅激勵一代又一代年輕人。他又透露李敖的最大憾事,... 詳情
著作擺《時間簡史》旁 書店查詢者眾
「文壇頑童」李敖病逝的消息傳來,香港已有書店將其部分著作擺放在當眼處,也有書店昨天售出多本李敖著作,存貨只剩兩三本。銅鑼灣誠品書店店員表示,... 詳情
李敖2012年準備透過「優才計劃」申請移民香港,但因不滿入境處要求解釋入獄原因、提供作品、證明英文程度等手續,被當成「普通民眾」對待,怒斥香... 詳情
台灣文人李敖一生筆耕不輟,毅力驚人,著作等身,有紀錄的就超過120種。中央社報道,自封「中國白話文第一人」的李敖創作以論述、散文及小說為主,...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