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速遞上京 要過幾多關?

[2018.03.19] 發表
從香港寄到北京的包裹貼上「已安檢」、「深圳區已安檢」、「已開箱驗視」、「北京已安檢」4個標籤。(明報記者攝)

兩會開始前就有消息說,會議期間進出北京的快遞將受到影響。除了與國家有軍民融合合作關係項目的順豐快遞,以及由國家郵政運行的EMS,其他的民營快遞公司已經聲明,來往北京或者於北京中轉的快遞件,可能會延誤。

本報記者由於工作需要,需從香港快遞一件電子產品的配件到北京,但香港順豐表示,為履行報關手續,電子產品必須提供發票,而且要300元以上才可投寄。有好心的朋友幫記者把配件從香港帶到深圳,然後再找深圳順豐,對方則稱電子配件無法走「快件」,只能走「慢件」。

「安檢」貼滿包裹 包裝袋穿洞

當身在北京的記者收到這個「慢件」時,還是有點哭笑不得。箱面貼了4個標籤,一個叫做「已安檢」,第二個叫做「深圳區已安檢」,第三個叫「已開箱驗視」,第四個「北京已安檢」。這個快遞在來到記者手上之前,應該已經被很多人摸過了,打開箱子一看,果然在快遞包裝袋上,安檢員戳了一個洞,表示已經打開看過了。

當然也不能以偏概全,有同事需要一件生活用品,上京東網站購買,第二天馬上就送到,這是由於京東的倉庫在北京直接配送,市內的快遞不受影響;與此同時,京東的老闆劉強東也是全國政協委員之一,安檢員也要給幾分薄面吧。

更多中國要聞
後事一貫作風從簡 李敖來不及跟世界和解
【明報專訊】被稱為「文壇頑童」的台灣著名作家李敖因腦癌昨日上午在台北病逝,享年83歲。身兼作家、政治評論家、學者、前立委等多重身分的李敖,不... 詳情
李敖病逝,視李敖為偶像的香港作家馬家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李敖是傳奇人物,他以無比意志力、堅毅激勵一代又一代年輕人。他又透露李敖的最大憾事,... 詳情
著作擺《時間簡史》旁 書店查詢者眾
「文壇頑童」李敖病逝的消息傳來,香港已有書店將其部分著作擺放在當眼處,也有書店昨天售出多本李敖著作,存貨只剩兩三本。銅鑼灣誠品書店店員表示,... 詳情
李敖2012年準備透過「優才計劃」申請移民香港,但因不滿入境處要求解釋入獄原因、提供作品、證明英文程度等手續,被當成「普通民眾」對待,怒斥香... 詳情
台灣文人李敖一生筆耕不輟,毅力驚人,著作等身,有紀錄的就超過120種。中央社報道,自封「中國白話文第一人」的李敖創作以論述、散文及小說為主,...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