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西雅圖獨木舟隊圍堵油輪
抗議擴建跨山油管

[2018.03.19] 發表
西雅圖的獨木舟抗議行動。(抗議人士提供)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所觸發的連串抗議仍未平息,繼星期六有28人在本那比康德摩根設施外挑戰法庭禁制令而被捕之後,美國西雅圖昨日也有人划獨木舟(kayak)出海,圍堵康德摩根的運油輪船;加、美邊境南北互相呼應。

昨日在美國西雅圖市對開的水域,約有30艘獨木舟出海圍堵康德摩根一艘運油躉船。抗議人士稱,將運油躉船圍堵近兩小時,沒有人被捕或受傷。

該批抗議人士以「蚊子艦隊」(Mosquito Fleet)自稱,先前也曾參加過不同目標的抗議行動。他們在獨木舟上拉開抗議橫幅,反對康德摩根的輸油行動。

示威人士說,拒絕讓溫哥華與西雅圖共享的海域Salish Sea演變成運油輪的超級公路。他們認為,目前的運油水平所衍生的風險已經難以承受,更加不願意看到運載量提升700%。運載量的增加,不僅對加拿大卑詩省的社區帶來危害,對美國華盛頓州也帶來相同的負面影響,特別是依靠水域維生的各界人士。

除了西雅圖的獨木舟圍堵運油躉船的行動外,遠在美國三藩市,也有人抗議當地煉油廠為了提煉康德摩根額外供油而進行的擴張計劃。

抗議人士又威脅道,本星期之內,將會有更多水上抗議活動在本那比對開的水域內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油價攀越1.54元  建議周末入油慳錢
【明報專訊】大溫汽油價格居高不下,昨日個別加油站的油價攀上每公升1.549元的水平,逼近2014年6月時1.55元的紀錄。有專家分析指,油價... 詳情
列市居民辦論壇 激辯組合屋
【明報專訊】反對在列治文榆橋道(Elmbridge Way)7300號興建臨時組合屋的團體昨日舉行論壇,申述其觀點,指列市政府現行的房屋政策... 詳情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執政後兌現競選承諾取消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的... 詳情
15歲少女32年前人間蒸發 業餘偵探查懸案盼解疑團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18日加新社電)一名15歲少女在32年前人間蒸發﹐警方仍在調查她的失蹤案。 少女阿默羅(Kimberly Ann A...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在社交媒體交換消息﹐指沙斯卡寸旺省一家婚禮轎車服務公司有財務問題﹐公司可能易手。 一些人已預訂花車服務﹐準新娘和新郎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