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大溫油價攀越1.54元 建議周末入油慳錢

[2018.03.19] 發表
大溫氣油價格高企,溫哥華一間油站的氣油昨日每公升1.549元,貼近紀錄。(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大溫汽油價格居高不下,昨日個別加油站的油價攀上每公升1.549元的水平,逼近2014年6月時1.55元的紀錄。有專家分析指,油價將進一步上升,很大機會在夏季時衝破1.6元關口,相信最快要等到9月過後才會回落。

大溫地區汽油價格昨日普遍在每公升1.54元左右,上升速度驚人,逼近2014年6月時的每公升1.55元紀錄,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an McTeague)預測,油價將持續上升,相信在短時間內便可刷新紀錄,更形容「天有多高,油價便有多高」。

麥克蒂格說,本省將於下個月1日調升碳稅,另外油公司一般會在下個月1日至15日期間買入夏季的汽油儲備,由於夏季所使用的汽油要抵禦環境及引擎高溫,因此提煉成本會上升,預料每公升汽油的零售價格將要調升3至4仙。在這個情況下,麥克蒂格相信油價將會逐步攀升至夏季時的每公升1.6元,並估計最快要到9月過後才有機會回落。

麥克蒂格建議司機選擇在周末時間入油,指油價通常會較平日低,當然亦可以考慮南下美國入油。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居民辦論壇 激辯組合屋
【明報專訊】反對在列治文榆橋道(Elmbridge Way)7300號興建臨時組合屋的團體昨日舉行論壇,申述其觀點,指列市政府現行的房屋政策... 詳情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執政後兌現競選承諾取消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的... 詳情
15歲少女32年前人間蒸發 業餘偵探查懸案盼解疑團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18日加新社電)一名15歲少女在32年前人間蒸發﹐警方仍在調查她的失蹤案。 少女阿默羅(Kimberly Ann A...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在社交媒體交換消息﹐指沙斯卡寸旺省一家婚禮轎車服務公司有財務問題﹐公司可能易手。 一些人已預訂花車服務﹐準新娘和新郎難...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亞裔男子在北約克一間保齡球館外遭兩名持短槍的殺手追擊﹐男子欲逃到球館內時﹐殺手開槍﹐不但擊中男子﹐就連一名剛好經過的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