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中青年還款脫期續改善 房貸拖欠率 長者0.36%最高

[2018.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調查顯示﹐中年及青年供樓族逾期還款情況改善,但長者拖欠率則略為微升﹐而且高過其他年齡組別。

截至去年次季﹐45至54歲組別拖欠供款的改善情況最大,由2014年的0.36%下跌至0.32%﹐亦即是減少了4個點子。

同期間改善程度次佳的是25至34歲的年輕業主,下降3點子至0.29%。

資料顯示﹐2014年間﹐年齡介於35至44歲的人之中﹐平均房貸拖欠率處於0.36%的水平﹐至去年已降低至0.34%﹐亦即回落2個點子。

至於55至64歲的年齡組別,去年次季拖欠率低至0.29%﹐同期間內也是回落2個點子。不過﹐年滿65歲長者的準期供樓情況略為轉壞﹐拖欠率微升至0.36%﹐不僅增加了1個基點﹐也高過其他年齡組別。

這些長者房貸市場份額達到1成﹐佔了總房貸額的7%。

值得一提的是﹐在借取房貸的人之中﹐34至54歲的年齡組別份額最多﹐合供佔了房貸總額約60%。

更多要聞一
金融監管局擴大調查範圍 檢討中小型金融機構營銷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Canada)打算擴大調查行動﹐檢討中、... 詳情
農地豁免外國買家稅 列市倡省府重新審視
【明報專訊】列市政府計劃修例降低農地房屋的可建面積,市府職員昨日向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ttee)提交有關的諮詢報告,並通...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省府的合約將於明年6月到期,聯會主席指教師想加薪,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向教師工會稱... 詳情
總督佩耶特首訪卑詩 海軍鳴炮21響歡迎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佩耶特(Julie Payette)昨日展開她首次到訪卑詩之旅,並在維多利亞的省議會大樓獲隆重歡迎。 加拿大海軍... 詳情
(加新社20日電)加拿大冰舞金牌雙人組上月在平昌冬奧運會揚威﹐以漫妙舞姿吸引觀眾﹐人們看得如痴如醉,網民愛說韋圖(Tessa Virtu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