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廉署控翠湖花園前經理收賄20萬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早年爆出逾2.6億元天價維修事件,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1名物業管理公司前保養經理,控告他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東主合共20萬元賄款,以披露有關屋苑維修工程的機密投標資料,被控告7項收受利益罪,被告獲准保釋,於明天(23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泄維修工程投標價

被告為46歲曾憲傑,案發時負責處理新昌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新昌管理)所負責的多個屋苑維修及保養工程,而該公司現稱昇捷管理服務有限公司。

被告於2007年3月加入新昌管理為技術員,2016年1月獲晉升為保養經理;2011年3月至2012年年底被派駐新昌管理負責的沙田私人屋苑翠湖花園,被告於2013年年初認識1名工程公司經營者。

翠湖花園業主立案法團於2010年12月議決通過進行1項維修工程,新昌管理須協助翠湖花園法團就維修工程公開招標,有關維修工程其後以2億6200多萬元判予1間建築公司。

有關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4年4月16日至2016年6月7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該名工程公司經營者接受7筆合共20萬元賄款,每筆由2萬元至3萬元不等,作為提供翠湖花園維修工程19個承建商投標價格的報酬。

廉署以7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控告被告。

更多港聞
觀塘站「炒梯」 頸巾肇禍無人傷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一條通往月台的扶手梯,昨晨發生「炒梯」意外,有梯級及梯梳損牷A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經初步調查,相信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的... 詳情
暴動案 交警稱被示威者推倒打心口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當晚在亞皆老街清理雜物的交通警昨稱,有數十人突從後衝向他... 詳情
特首創新策略顧問團成立 高層諮詢組織 成員多工商巨頭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作為特首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並委任36名非官方成員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策組將改組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下稱創新辦),4月正式運作,亦令高官「音樂椅」展開。政府昨日公布高層官員任命,宣布由... 詳情
柏茵旅遊突結業  兩董事涉欺詐被捕
【明報專訊】經營約12年的旅行社「柏茵旅遊」,因資金問題突然結業,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暫時吊銷其旅行社牌照,個案交由警方和海關調查,警方經初步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