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5
    星期日

墳前小天使換新成員 感激有心人

[2018.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浩園內的墓碑歷盡風吹雨打,依舊光潔如新,謝婉雯墓前6隻天使瓷偶,更換了新成員。「這15年來,我上浩園好多次,婉雯的生忌及死忌,有好多有心人上去獻花,有人來放天使。我不知他們是誰,好想藉此機會多謝他們。」話未說完,謝婉雯的哥哥謝卓智便哽咽起來。

赴浩園擬大清掃 卻不見一點青苔

久別半年,謝卓智最近一次上浩園,一心要去大清洗,「豈料浩園很靚,無論婉雯那個,抑或其他殉職人員的墓,都打掃得好乾淨,不知是否食環署打理。以前會見到石上有青苔、有塵,不知哪位如此有心,婉雯(墳墓)前面(接連的)兩個石天使洗得好乾淨,一點青苔也沒有」。

至於謝婉雯墓碑前的6隻小天使,有3隻是當初立碑時教友留下,其餘都是有心人後來送上。與5年前相比,有兩隻已不一樣。謝卓智說有些破爛了,他將之帶走,而新加入的是後來有人送來。「這十幾年來,(他們)依然記住婉雯,我好欣慰,無論是她的同事還是教友,希望多謝他們一聲。」

更多港聞
涉高齡職業司機奪命車禍兩日三宗 落斜小巴疑衝燈撞斃過路婦
【明報專訊】一名老婦昨晨在石硤尾一設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過路處斜路過馬路時,遭懷疑衝燈落斜的小巴撞飛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拘捕66歲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兩日發生3宗涉及職業司機的奪命車禍,涉案職業司機年齡介乎64歲至68歲不等,令人關注高齡職業司機的駕駛安全問題。身兼道路... 詳情
「夾死人」車禍現場市民欄外講電話
【明報專訊】記者昨到土瓜灣發生重型貨車轉彎「夾死人」的九龍城道與上鄉道交界現場觀察,發現前日被消防員鋸斷的欄杆仍未維修,警方佈置封鎖膠帶及擺... 詳情
領展不續租 樂華南h最後舊式冬菇亭今告別
【明報專訊】觀塘樂華南h最後一個舊式「冬菇亭」泰興粉麵燒臘(泰興)已有34年歷史,因租約期滿,今天結業。有光顧逾30年的街坊大嘆不捨,認為沒... 詳情
指派錢難替代 團體續爭N無津貼  建制議員批細節不清 蔣麗芸:一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關愛共享計劃」,包括向符合資格的港人派4000元津貼,惟受惠群組及申請手續等被指不清晰,有民建聯議員昨更批評財政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