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中俄研發超高音速飛彈 美方攔不了

[2018.03.29] 發表
俄羅斯的空射超音速反艦飛彈「匕首」。(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明報專訊】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司令海頓(John Hyten)近日指出,美軍發現中國和俄羅斯正在積極研發新型超高音速飛彈,這種發展中的武器系統,最快可能高達音速的7倍以上,以目前各國所有的飛彈防禦系統,幾乎沒有辦法做如此快速的反應,並順利攔截如此高速的武器系統。海頓同時也釋出警訊,目前美方尚未有可以防禦的武器。

未來超高音速武器極有可能實際運用並部署,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表示,開發相應對的偵測系統是當務之急。海頓在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表示,中、俄、美三方目前都在朝這方向發展,他認為掌握該項科技,在軍事武力上會是重大的改變。

新世代最具威脅武器

美方目前正著手於發展超高音速武器的技術研發,俄羅斯則已開始測試相關系統,並在3月初公開了超高音速飛彈RS-26的相關影片,超高音速飛彈將會成為新世代的武器。如果順利掌握相關的科技,將可能改變整個武力均勢。包括中國大陸軍方,不止一次對外透露相關研發的進度,也不避諱讓外界知悉,已掌握可能的關鍵技術。

儘管美方認為超高音速武器不會在短期內正式啟用,但海頓警告,現今的探測系統、雷達尚無法完全偵測到這類的新型武器,美軍必須有相關應對,全面更新偵測系統是當務之急,「如此我們才可以預見威脅,而敵方也知道這些。」

此類超高音速之所以如此難以防禦,主要是現今各國的系統,反應速度過慢,當發覺對手已發射時,所攜帶的彈頭可能已臨頭。如果裝置的是核子彈頭,更會是對手國最大的夢魘。

更多中國要聞
陝爆強迫少女賣淫案 拘20嫌
【明報專訊】陝西延安志丹縣日前驚傳發生多宗強迫未成年少女賣淫案,受害人全是當地某中學的女學生,部分人「初夜」發生之時更未滿14周歲。據內地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掃黑除惡」行動席捲全國,打擊地方罪惡卓有成效。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周三(28日)於官網上通報,廣東省至今共立案查處34宗涉黑... 詳情
【明報專訊】繼去年廣州等地推出人臉辨識科技「微信身分證」後,大陸貴州引進人聲辨識科技,提供更方便的網絡身分認證服務,未來只要在認證系統中預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建設銀行廣州住房金融服務中心28日開業。該中心不僅為廣州市民建房、買房、賣房、租房、存房、以房養老、房改金融等與住房有關的金... 詳情
工廠偷排百噸化學污水 穗居民被燻50小時
【明報專訊】廣州市水務局周三(28日)通報,當地警方近日破獲一宗化學廢水偷排案,4名疑犯涉嫌把100噸未經處理的化學廢水,直接排到下水管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