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聯邦研究推動網絡服務商 主動代扣代繳銷售稅

[2018.03.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說﹐他們仔細研究﹐政府如何推動網絡服務商。比如Netflix、亞馬遜(Amazon)﹐主動代扣代繳銷售稅﹐類似魁北克省計劃明年採用的模式。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在2017年收到的簡報﹐詳細列出全球某些政府如何規定外國為基地的串流服務商﹐向政府登記﹐目的是代扣代繳稅款﹐而不是對它們實施新稅。

加新社取得上述政府簡報﹐那份文件指出﹐國家應設法簡化程序﹐讓公司在全國稅務辦公室登記﹐收取這些稅款。

魁北克省自由黨政府周二宣布預算﹐指省份明年推行這項措施﹐規定Netflix收購銷售稅、亞馬遜售貨收取省銷售稅。

省府相信﹐它透過這項措施﹐可在未來5年進帳大約1.545億元。

祖莉收到的文件考察的地區﹐有兩個區域Netflix訂閱成本上漲﹐即日本和澳洲﹐因為它的收費添加銷售稅。

聯邦新民主黨周三呼籲聯邦政府﹐強迫Netflix代扣代繳銷售稅﹐如同它在歐盟的做法。

更多要聞一
華裔代購「瘋」 搶面霜  Costco終設「限購令」
【明報專訊】倉儲超市Costco在大多倫多出售的各類化妝品中,多款伊麗莎白雅頓菁華因為是代購熱銷品,每次在各家Costco分店上架時,總能引...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去年中提出稅務改革﹐包括被動投資收入(passive investments incom... 詳情
人體新器官曝光
美國科學家確認於人體皮膚下及主要組織和器官周邊有一個全新器官,並有可能是癌細胞在體內擴散的快速通道。專家相信新發現有助研究癌症擴散機制,並開... 詳情
堅果門遭判刑落台 韓航千金傳強勢回歸
【明報專訊】韓國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2014年因「堅果門」事件在國際引發軒然大波,最近有消息傳出,趙顯娥將出任韓進集團(HANJIN)旗下公... 詳情
英警指俄前特工 寓所大門接觸毒劑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指出,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可能最先在寓所大門接觸到神經毒劑。 警方表示,專家在索爾茲伯里市多處發現神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