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特朗普擬規管電商巨擘 亞馬遜股價挫4.38%

[2018.03.29]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圖)股價周三一度急墜6.7%,市值蒸發530億美元,只因消息傳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有意約束這個龐大的美國科技和零售集團。

美國新聞及資訊網站Axios報道,特朗普表示,他要改變亞馬遜的稅務待遇,因為他擔心實體零售店結業。

亞馬遜股票隨後回升,因為白宮官員表示,他們沒聽聞目前有某些政策改變,與亞馬遜有關聯,並說白宮一直查看一系列政策的不同選項。

特朗普在稅務和職位問題上針對亞馬遜,但他沒有提出證據。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同時擁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那是特朗普常常批評的媒體。

Axios的報道援引5個消息來源說:「國會山要窮追臉書(Facebook),但特朗普總統不感興趣,他要針對亞馬遜。」

臉書本月早些時候承認,一間顧問公司在臉書網站收集數據,做法不當,科技股隨後受壓,臉書及一些科技股股價回落。

GBH Insights分析員伊夫斯(Daniel Ives)說:「由於人們對臉書和監管問題的憂慮,精神緊張的科技股投資者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特朗普在未來數月內針對亞馬遜總裁貝佐斯和亞馬遜的新聞,這是籠罩股票的陰雲,加重華爾街眼中的風險。」

星期三股市開盤不到兩小時,亞馬遜股票交易量已超過10天全日均線。

亞馬遜股票周三收市報1,431.42美元,下跌65.63美元,或 4.38%。

更多經濟要聞
海灣公司末季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圖)周三公布業績,錄得8個季度以來第一次盈利,但零售環境不理... 詳情
黑莓季度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圖)第四季度收入和調整後盈利,都有超出分析員的預期數字,公司三大軟件部門都有業績增長。... 詳情
消費支出增長大 美上季GDP 終值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比預期的多,國家經濟去年底增長勝預期。上季GDP折合成年率終值增長2.9%,此前兩次公布的上季GDP增幅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三波動大,收市微跌,必需消費品和醫療板塊的增幅,被亞馬遜跌幅和科技股持續跌幅抵消。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