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簡化中國遊客申辦簽證 日外務省推專門手機App

[2018.03.3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於周五(30日)宣布,近期將在中國推出一個新手機App,以簡化中國遊客赴日本簽證的申請手續。這個自助簽證服務手機App,其目前的適用地點為北京的日本駐華大使館,但未來將爭取普及到中國其他地區的領事館。

據了解,申請人只要用手機拍下護照上寫有姓名、護照號碼等個人資料的一頁,系統隨即就會處理相關數據,簽證上的必填項目會被自動錄入申請表中,並形成一個二維碼(QR Code)。與手寫的文件相比,此App將能減輕申請人與工作人員的負擔,並防止資料填寫錯誤,加快審批程序。

更多中國新聞
電費漲價 被批政治騙局
電價將從4月起漲,打破蔡英文選前開出的電價10年不漲承諾。30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遭炮轟電價凍漲主張是政治騙局,但賴清德卻回稱,... 詳情
蔡政府革命先烈頭上「正名」
【明報專訊】蔡英文在3月29日主持「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有網友發現蔡政府偷偷將行之有年的「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給... 詳情
台灣監察院30公布多名台灣政治人物申報的身家。總統蔡英文存款有52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26萬加元),比上次申報的存款增加290多萬(... 詳情
聯合國全球旅行禁令 台商張永源助金正恩入列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31日通過一項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將27艘船 ,21間公司和一名台灣商人列入黑名單, 因他們違反國際對朝鮮的封鎖禁... 詳情
最快4月2日見雙親 孫安佐盼6月順利返台「做這事」
【明報專訊】孫安佐揚言掃射就讀學校遭警方逮捕,愛子心切的狄鶯和孫鵬也搭機前往營救,預計台灣上午10時34分,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駐紐約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