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俄再逐英外交人員

[2018.03.31]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中毒案引發的外交風波持續擴大,莫斯科政府下令英國要進一步減少外交人員。

俄羅斯外交部傳召英國大使布里斯托提出抗議,批評英方無根據的指控和挑釁行為,令多國跟隨驅逐俄方外交人員。俄羅斯下令英方在一個月內,把駐莫斯科外交人員數目縮減至俄羅斯駐英國人員的同等水平,暫時未知涉及多少人。

英國外交部批評俄方的決定令人遺憾,又指俄羅斯企圖毒殺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顯然違反國際法。

俄羅斯同日亦傳召另外22個國家的代表,宣布將會驅逐這些國家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報復他們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離境。

更多國際要聞
阿諾動心臟手術後蘇醒 第一句話:我回來了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前州長、知名影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圖),驚傳在本月29日因心臟問題,「緊急」接... 詳情
佛州槍手收百封情書 粉絲送性感照還捐錢
【明報專訊】美國19歲的克魯茲(Nikolas Cruz)2月闖進道格拉斯高中開槍,造成17人死亡的駭人慘劇。他在事後被警方逮捕,目前仍被羈... 詳情
華裔MIT博士涉內幕交易 判囚15月即時收監
【綜合報道】一個是麻省理工大學量子物理學的博士,一個是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生,怎麼看都是金光閃閃的前途。然而,這對華裔精英夫婦,丈夫只因貪圖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