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患慢性肺病沒完成呼氣檢測
女司機車被扣 吊銷駕照90天

[2018.03.31] 發表
紐賓士域省女子麥克萊恩患有慢性肺病﹐未能完成呼氣測試﹐檢測有無酒後駕駛﹐警方吊銷她的駕駛執照。(加新社/HO-Peter Lawson)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30日加新社電)一名紐賓士域省女子患有慢性肺病﹐未能通過警方的呼氣檢查﹐結果駕駛執照吊銷。她說﹐警員在採集司機呼吸樣本時﹐應該體諒她的病況。

64歲的女子麥克萊恩(Connie McLean)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她說由於她有慢性肺病﹐她做一些普通的事情也有困難。

她說﹐3月2日晚上﹐她在家鄉小鎮紐賓士域省香農(Shannon)開車﹐被皇家騎警攔截。

警員問她﹐當天有沒有喝酒。她回答說﹐在下午喝了一杯啤酒。警員便拿出一件儀器﹐從呼吸樣本中檢測她的血液酒精濃度。

麥克萊恩指出﹐她有肺病﹐沒辦法呼出足夠的空氣﹐完成測試。

她說﹕「我試了幾次﹐由於我的阻塞性肺病、呼吸道有痰液﹐我辦不到。他幾乎喊叫﹕『你沒有試﹐你被捕﹐去蹲監牢。』」

警方引用刑事法﹐控告她不聽警囑﹐沒有完成呼氣測試。結果她車子扣押30天﹐駕駛執照吊銷90天。

根據加拿大胸肺協會(Canadian Lung Association)﹐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組肺病包括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最多90%的案例是吸煙造成﹐但這種疾病也有可能是基因遺傳因素。這種疾病阻塞呼吸道﹐令呼吸道狹窄﹐肺部發炎。

加拿大慢性阻塞性肺病組織(COPD Canada)的羅伯茲(Henry Roberts)說﹕「警方對呼吸有困難的人﹐應有同情心。」

麥克萊恩說﹐人們無法完成呼吸測試﹐應有選擇﹐可做血液化驗。

她下次出庭的日期是5月2日﹐她想上訴。

更多要聞一
俄羅斯報復 逐加國4外交官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俄羅斯本月疑毒害一名前間諜和他的女兒﹐西方為此事與克里姆林宮爭拗﹐爭議最近升溫﹐俄羅斯驅逐4名加... 詳情
卑詩擬建「受益業主資料庫」
【明報專訊】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上周在國會的委員會說明國際富豪如何運用被動信託的漏洞(bare trust looph... 詳情
【明報專訊】稅務律師韋德(Max Weder)指出,聯邦稅務局已經注意有人隱藏真正業主的身分,而是將房屋登記在已有永久居民資格的家人,或是朋... 詳情
英語社區25%人取消付費電視 逾半使用Netflix網上影視服務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媒體科技監察(Media Technology Monitor)的最新報告說﹐在加拿大英語社區﹐每4人就有1人切線﹐... 詳情
法國樂團名Chinese Man被指歧視華人
【明報專訊】一隊來自法國馬賽(Marseille)的全白人樂隊,卻取名Chinese Man,最近更在有不少華人聚居的美加西岸巡迴演出,今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