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華裔氣球藝術家締世界紀錄
赴福建捏塑動物王國 注入棕熊水獺等加國特色

[2018.03.31] 發表
余金珠在廈門集美展出的氣球棕熊合影。(余金珠提供)
余金珠將加拿大動物帶到廈門參展,捏塑「最大動物氣球王國」。(余金珠提供)
余金珠捏塑的氣球時裝也有在廈門集美展出。(余金珠提供)

【明報專訊】本地華裔氣球藝術家余金珠參加中國福建省舉辦的「氣球動物園」展示活動,把大量氣球捏塑成加拿大特色動物。該活動最近通過認證,獲得「世界最大氣球動物園」稱號;讓余金珠大喜過望。

專門從事畫臉與氣球捏塑的素里市居民余金珠(Kristal Yee)去年應邀前往廈門集美參加當地舉行的「2017中國(集美)AEMI世界氣球藝術節」,她參展的環節包括「最大動物氣球王國」。

余金珠通過熟練手藝,把氣球捏塑成加拿大的三大特色動物,包括棕熊、水獺與郊狼,深受歡迎,吸引到當地不少人一家老少圍觀。

除了加拿大的動物之外,該展覽中還有其他藝術家捏塑出大象、猩猩、鯨魚、外星螞蟻等動物。

參展時,余金珠已經知道該次展出會挑戰「世界最大氣球動物園」的吉尼斯世界紀錄(英語Guinness World Records,中文也翻譯成健力士世界紀錄),原本以為一個月內便會知道結果,但想不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不斷尋求資料,反覆核證,最後在3月24日,余金珠終於知道成功打破世界紀錄。由於較預定時間遲了一段日子才宣布,更讓她喜出望外。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網站的資料,世界最大氣球動物園紀錄是由Xiamen Jimei City Development Co., Ltd與 American Event Management Institute於2017年10月13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所創造。該「氣球動物園」一共用上469,845個氣球,組合成逾百隻動物、昆蟲、鳥類與魚類。

余金珠說,平時她到生日派對,為人捏氣球,都會盡快完成,一般在三分鐘之內。但這次參展,所使用的時間長很多,製作也精細很多。比如是大棕熊,她用了兩天半時間捏塑,而水獺與郊狼也各花了半天時間。幸好當地提供大量志願者製作氣球森林作為背景。她說參加這種大型氣球藝術展覽,是人生的第一次,將會終生難忘。

據介紹,參展的100位氣球藝術家來自全球20多個城市與地點。「世界最大氣球動物園」展覽分成8個展區,包含世界7大洲與中國傳奇動物等8個分區。該次氣球藝術節歷時5天。

更多加國新聞二
電訊公司巧立名目 就是不肯給你減價
【明報專訊】在大多倫多地區主導市場的大型電信公司以「價格分歧」(Price discrimination)的市場策略,在市場上提供一樣的上網... 詳情
消費者怕程序繁瑣憂質量差 細公司低價仍難撬大公司客
【明報專訊】有大學商學院教授表示﹐消費者寧願放棄價格低廉的小電訊公司而選擇大電訊公司服務﹐主要是心理因素在作祟。 在加拿大電訊市場﹐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