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美消費者透支費343億
創經濟大衰退新高紀錄

[2018.03.31] 發表

【明報專訊】金融機構經常聘用的市場研究公司Moebs Services發表一份新報告﹐指美國人在2017年繳付透支費款額驚人﹐高達343億美元﹐那是自2009年經濟大衰退末期以來的最高數字。

這個數字比2016年大3%﹐當年消費者支付333億元透支費。

透支費增加﹐不等於更多消費者透支帳戶。Moebs Services發現﹐罪魁禍首是信用社﹐它們逐漸提高透支收費。

Moebs Services分析超過3,800家銀行、信用社和其他金融機構的收費﹐發現銀行今天收取透支費平均30元﹐比2000年的20元多50%。自稱收費更相宜的信用社﹐調高收費不見得低﹐它們的平均透支費在同期間增加幾乎一倍﹐從2000年的15元﹐攀升到現在的29元。

許多消費者不明白﹐他們有辦法避開透支費﹐完全不用付費。

消費者選擇帳戶透支度﹐就能避過透支費。自2010年起﹐金融機構必須遵守法規﹐向客戶發出通知﹐解釋機構的透支政策﹐包括費用和其他選項。消費者維權團體指出﹐人們應該選擇退出透支計劃﹐允許銀行卡在收銀處拒收﹐不要積累透支費。

有時﹐消費者沒有意識到帳戶透支﹐仍在帳戶記帳﹐結果累積透支費。透支費積少成多﹐尤其是低收入階層、銀根短的消費者。

事實上﹐一些人擔心帳戶透支﹐是不開設銀行帳戶的主要原因。

外界批評銀行﹐說它們故意含糊其詞﹐沒有解釋清楚帳戶可選擇透支度。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Pew Charitable Trusts)指出﹐消費者透支帳戶﹐其中一半不記得自己曾簽同意帳戶透支。至於自願透支選項﹐只適用於非預先授權交易﹐比如一次的記帳卡交易﹐或者ATM機取款。

它不涵蓋其他類型過帳﹐比如兌現支票﹐或者從帳戶直接轉款的交易。

美國個人理財網站NerdWallet專欄專家威斯頓(Liz Weston)說﹐要預防透支﹐消費者可簽字加入銀行或信用社的移動程式或電郵警訊﹐一旦帳戶餘額偏低﹐他們就會收到警示信息。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銳意發展保健業務﹐計劃收購保險公司Humana。 《華爾街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