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霍士主播嘲槍管領袖遭抵制
11家公司撤廣告

[2018.04.01] 發表
霍士女主持英格拉哈姆(右)因譏諷領導爭取加強槍管運動的佛州高中生霍格(左)而招抨擊。(法新社)

美國保守派傳媒霍士新聞的節目女主持英格拉哈姆,近日嘲諷佛州槍管運動高中生搞手霍格成績差,被加州4間大學拒諸門外,隨即遭到10多個廣告商抵制其節目。英格拉哈姆上周四被迫道歉,但霍格不收貨,斥她並非真心。備受責難的英格拉哈姆隨後宣布在本周休假。槍管遊行學生領袖最近屢成為保守派攻擊對象,除作出人身攻擊外,亦被竄改影片誣衊。

佛州帕克蘭市馬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2月14日發生17人死槍擊案後,17歲的霍格(David Hogg)和其他倖存學生成為槍管運動領袖,並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收緊槍管法例。霍格上周二透露自己遭4間加州大學拒收,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翌日便在Twitter嘲笑他說:「霍格被4間他申請的大學拒絕,並在發牢騷。(因學業成績平均積點(GPA)4.1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拒絕……依照錄取率這是完全可預料的。)」

諷學生領袖被大學拒收

在Twitter擁有近70萬追隨者的霍格上周三隨即發文,列出一張贊助英格拉哈姆節目「The Ingraham Angle」的12間主要廣告商名單,呼籲支持者施壓要求這些公司撤廣告。結果,旅遊網站TripAdvisor、家具網購平台Wayfair和全球最大包裝食品公司雀巢等7間公司宣布撤去廣告。

Wayfair說:「一個成年人批評一名在慘劇中失去同學的高中生,這種行為與我們的價值觀不符。」

英格拉哈姆上周四被迫在Tiwtter道歉說:「本虒t周(Holy Week)精神,我要為先前發文對他或任何帕克蘭勇敢的受害者造成不舒服或受傷感受而道歉。」但霍格不收貨,認為英格拉哈姆只因廣告商撤走才道歉。英格拉哈姆道歉後,上周五再有多4間公司加入,包括強生。英格拉哈姆的支持者則在網上呼籲杯葛這些公司。

備受抨擊的英格拉哈姆前日宣布在本周放假,與家人慶祝復活節。去年7月,霍士新聞節目主持人奧賴利(Bill O'Reilly)涉性騷擾醜聞後亦曾宣布休假,其後被霍士解僱。The Ingraham Angle在所有有線新聞節目中,收視率排第4,每晚約有260萬觀眾收看。

馬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生自發起槍管運動以來,頻頻成為保守派抹黑對象,霍格被陰謀論者指控他是收受報酬的「演員」,又將他在遊行中演說時舉起右手的動作跟納粹比較。另一同校學生領袖岡薩雷斯(Emma Gonzalez)亦被攻擊,她撕狺@段槍靶的影片被人改圖變成「撕爛憲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霍金葬禮英國劍橋舉行 大批民眾送別
【明報專訊】已故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的葬禮,星期六在劍橋舉行。 霍金的靈柩在當地周六下午運抵劍橋大學聖瑪麗教堂,教堂外一早有大批民眾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載荈W過40名船員的漁船,在非洲加納海域遭海盜綁架,至今下落不明。漁船上多半是迦納人,但包括3名韓國船員。 韓聯社引述...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指,朝鮮有[象正準備進行新一輪核試。 共同社報道,河野太郎昨日在高知市發表演講,提到朝鮮正在清理核試場地... 詳情
外交風波升級 俄羅斯再驅逐23國外交人員
【明報專訊】俄羅斯宣布以對等數量,再驅逐23個國家的駐俄外交人員,又向英國駐俄大使抗議,指英國挑撥其他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要求英國把使館... 詳情
英俄外交角力持續,俄羅斯要求英國正式交代搜查一架俄羅斯客機的原因,否則可能會以牙還牙。一架俄羅斯航空客機之前在倫敦希斯路機場準備接載乘客飛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