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手無寸鐵非裔男遭警擊斃 加州爆示威

[2018.04.01] 發表
示威者手持標語,昨日在沙加緬度上街抗議。(美聯社)

為抗議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克拉克(Stephon Clark)遭警射殺,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約200人連夜示威。由於驗屍結果與警方說法矛盾,料出現更多抗議活動。

據報道,聚集在市政府的抗議人士揮舞標語,高喊克拉克的名字,接茼瘨i至到處是酒吧、餐廳及遊客的沙加緬度(Sacramento)舊城區。

22歲的克拉克育有2名小孩,他在祖父母家的後院遭警擊斃,當時警方接獲報案稱有人打破窗戶。警方指,警員擔心克拉克手中持有槍械,便朝他開20槍,但後來發現,他手奡云漪O手機。警方曾說,警員開槍時,克拉克正惡狠狠地朝他走去。警方28日公布隨身攝影機拍下這宗事件的影片。克拉克家人的代表律師克魯普(Benjamin Crump)昨天表示,根據驗屍報告,克拉克身中8槍,且沒有一槍擊中正面,與警方說法牴觸。這份驗屍報告引發最新一波示威活動。

驗屍報告顯示,克拉克背部中6槍,一槍擊中身體側面,另一槍擊中腿部。克魯普說:「這份獨立驗屍結果證明,克拉克不可能對警察造成威脅,他在越發啟人疑竇的狀況下,在警察又一次無情的殺害中喪命。」(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霍金葬禮英國劍橋舉行 大批民眾送別
【明報專訊】已故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的葬禮,星期六在劍橋舉行。 霍金的靈柩在當地周六下午運抵劍橋大學聖瑪麗教堂,教堂外一早有大批民眾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載荈W過40名船員的漁船,在非洲加納海域遭海盜綁架,至今下落不明。漁船上多半是迦納人,但包括3名韓國船員。 韓聯社引述...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指,朝鮮有[象正準備進行新一輪核試。 共同社報道,河野太郎昨日在高知市發表演講,提到朝鮮正在清理核試場地... 詳情
外交風波升級 俄羅斯再驅逐23國外交人員
【明報專訊】俄羅斯宣布以對等數量,再驅逐23個國家的駐俄外交人員,又向英國駐俄大使抗議,指英國挑撥其他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要求英國把使館... 詳情
英俄外交角力持續,俄羅斯要求英國正式交代搜查一架俄羅斯客機的原因,否則可能會以牙還牙。一架俄羅斯航空客機之前在倫敦希斯路機場準備接載乘客飛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