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射頻識別技術防偽

[2018.04.01] 發表

茅台酒是世界三大蒸餾酒之一,也被稱為國酒。在市場上有假茅台酒來混淆消費者。

茅台率先啟用商務部推行的RFID技術,也就是射頻識別技術。每一瓶茅台酒品名、規格、生產批次、生產日期、銷售渠道等信息的標籤都帶有RFID技術的晶片。只要你的手機具備了NFC功能,那麼你就可以對茅台酒進行查詢了。切記:茅台酒要是RFID技術使用後出廠的。

茅台酒是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凡是不是以這個名字命名的,那麼就可以判斷它是假的。

酒瓶的底部會有茅台酒公司的註冊商標,就是那個五角星麥穗的圖標。同時,瓶底有瓶子是哪個廠生產的代碼的。同一箱茅台酒的底部的標誌是一樣的。

更多要聞一
聯邦省府預算案齊大派錢 經濟若下滑 難舉債刺激增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經濟系兼職講師陳蔚純博士,借參加講座的機會表達了對未來經濟前景的關心,認為有多重因素制約之下,加拿大經濟難以再現3%的...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尚不準備修訂法律﹐將政黨納入隱私法約束之下﹐但它表示可能採取其他方式﹐幫助減輕加拿大人個人信息所受威脅。 代理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愛護動物協會(SPCA)呼籲民眾﹐假如打算在復活節購買兔子﹐應三思而後行﹐不如買朱古力兔代替。滿地可的愛護動物協會稱﹐每年在復活... 詳情
霍士主播嘲槍管領袖遭抵制
美國保守派傳媒霍士新聞的節目女主持英格拉哈姆,近日嘲諷佛州槍管運動高中生搞手霍格成績差,被加州4間大學拒諸門外,隨即遭到10多個廣告商抵制其... 詳情
華人到場指責樂隊名稱歧視
【明報專訊】以Chinese Man命名的白人樂隊在溫哥華演出,遭到本地華人到場抗議。一名自稱樂隊成員曾經出來,與抗議人士進行「熱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