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省議會春季料聚焦反洗錢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省議會春季會期今日展開,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有關透過地產市場洗黑錢問題的審查報告將會是今個會期的首要工作之一,期望能進一步打擊洗錢罪行。

省府早前委任皇家騎警前副總長傑曼(Peter German)就不法之徒利用低陸平原賭場以及地產市場洗黑錢進行審查,其中有關賭場部分的審查報告已經在本月初提交到省府。尹大衛表示,有關地產市場的另一部分預料會在省議會重開後不久完成,再提交給省府。

他說,傑曼的審查報告加上近期傳媒的相關報道,顯示本省的洗黑錢問題令人憂慮,強調這些錢都是來自犯罪活動。

尹大衛表示,有關賭場的審查報告長達250頁,當中提及48項建議,目前省府職員正在審視有關報告,他承諾會盡快公開報告內容。

尹大衛稱,雖然打擊洗黑錢將會令賭場收入減少,本省庫房稅收亦會因此而下降,但他很高興省民都明白事理,支持他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尹大衛上月曾前往渥太華向聯邦政府遊說尋求更大的支持,協助卑詩省打擊洗黑錢,他形容溫哥華已經成為洗黑錢的犯罪天堂。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對於應否取消法庭預審制度以減少案件積壓的問題,不久前仍然猶豫不決,... 詳情
卑大寄宿學校史對話中心今揭幕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長小野(Santa Ono)今日將發表聲明,就卑大以往在原住民寄宿學校制度中曾擔任的角色道歉,並會為卑大的原住民寄宿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隊公布,涉及8宗暴力搶劫金融機構的21歲搶劫大盜落網。 昨天﹐皮爾區警隊發布「新聞搜索」(News Sear... 詳情
「抗癌神藥」HPV疫苗搶手 10萬中國客專程遊港打針
家庭醫生吳永光表示﹐HPV病毒可導致女性子宮、外陰、陰道及肛門的細胞出現不正常的變異﹐並可能發展成癌病。在16歲(或更早)以前開始性行為及有... 詳情
加國熱門旅遊區酒店費勁升 斯省最多14% 溫哥華加一成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網頁的酒店價格指數顯示﹐加拿大國內及海外酒店住宿費用經過3年沒有調整後﹐去年終於上調﹐平均升幅為2%﹐一些熱門旅遊區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