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3大銀行時薪女比男低4成 龐巴迪男女薪酬差異最少
英國要求加企業達致同薪同酬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英國公布的一份員工性別薪資差距報告,加拿大一些大型銀行、工程公司、零售商及其他公司,向其英國女員工支付的薪酬及花紅,幾乎都大大低於男性僱員。報告要求加拿大公司致力達致同工同酬。

英國新規定要求,擁有250名或更多員工的僱主必須披露員工的性別薪資差距,至少有10間加拿大公司發布它們的薪酬差距,其中包括3間大型銀行、鐵路業的龐巴迪運輸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和黑莓英國公司。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豐業銀行(Scotiabank)及道明銀行(TD Bank)均指,它們的英國女員工基本時薪,較男性低約35%至44%,女性的花紅也較男性少64%至72%。

皇家銀行政總裁麥凱(Dave McKay)上周五在年度大會上曾對記者指,這種差異主要是因為,任命更多女性於資本市場、財富管理和經紀的高級職位上仍有挑戰。他說﹕「我們須做更多,而我們必須改變這些角色,令它們變得吸引人,為社會帶來多元化。」

豐業銀行則解釋稱,由於在商業及部分公司男女員工比例不均,有的公司甚至沒有女員工,故薪酬與花紅差距分別為44%及72%。

另外由皇銀擁有的英國藍海資產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其男女時薪差距為19%,而花紅則有56%的差異。由加國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the Bank of Montreal)擁有、總部設在英國的全球最古老投資信託F&C Asset Management的差距更大,薪酬與花紅差距分別為34%及82%。

另一邊廂,男女待遇最相近的加拿大公司,包括加國果汁製造商Cott Corp.及龐巴迪運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後者的時薪差距只有2.8%,而女性獲取的花紅更多於男性14%。其常務董事亨特(Richard Hunter)重申,公司的薪酬差距低於全國平均值。

至於以女性員工為主的零售業,性別薪酬差距仍然存在。溫哥華運動服裝店Lululemon Athletica的英國女員工收入低於男性21%,高於英國平均差距17.4%,而花紅亦少59%。但公司已表明從今個月開始,在英國及蘇格蘭的13間分店將達致同工同酬。

而加國超市業巨子韋斯頓(W. Galen Weston)旗下豪華精品百貨Holt Renfrew所擁有的英國高檔百貨公司Selfridges Retail Ltd.,雖然六成女員工,但收入與花紅差距仍分有14%及39%,公司解釋說,那是由於更多男性擔任數碼及IT部門等高級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一
癲癇藥含鉛超標需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兩個批次的癲癇(epilepsy)藥物Primidone回收,因為產品可能含有較高水平的重金屬鉛。 衛生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周末時在安省千島湖(Thousands Islands)賭場輸錢,打911電話向警方求助。安省列斯市(Leeds)警方提...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入屋性侵少女案出現新進展,一名45歲男子被控性侵等罪名。 皇家騎警公布,4月5日在素里市發生的入屋性侵案已經告破,45... 詳情
違禁闖油管工地抗議案開庭 法官倡民事藐視改刑事控罪
【明報專訊】違反法庭禁制令、闖入跨山油管工地禁區的二十多名抗議人士昨日出庭應訊。主審法官建議律政廳介入,應考慮把控罪由民事藐視改成刑事藐視,... 詳情
示威者後悔:不知或涉刑罪 怨警方文件列民事藐視誤導
對於法官建議將闖入禁區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抗議者控罪,由民事改作刑事藐視法庭,有被捕者得悉後感到詫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