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癲癇藥含鉛超標需回收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兩個批次的癲癇(epilepsy)藥物Primidone回收,因為產品可能含有較高水平的重金屬鉛。

衛生部周一稱,AA Pharma Inc. 自願召回兩個批次的Primidone片劑。這種處方癲癇藥物被用於控制癲癇發作。

鉛是一種重金屬,假如攝入量過高,可能造成嚴重健康風險,包括神經系統和腎臟損傷。鉛含量高對兒童、孕婦和哺乳期女性更有特別風險。它可能損害幼童的神經發育。

AA Pharma公司稱,受影響的藥品強度、藥物識別號碼(DIN)、批號和過期日如下﹕ 125毫克﹐DIN為00399310,100片裝,批次MT4040﹐過期日05/2021﹔250毫克, DIN為00396761,100片裝,批次MM3274﹐過期日10/2020。

消費者應即時將受影響藥物送回藥店,獲得替換產品。假如病人已經在服用這些批次的藥物,有健康憂慮,可以聯繫醫療人員。

加拿大癲癇協會說,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影響大腦,表現為癲癇發作。癲癇發作的嚴重程度不同,從注意力渙散到失去意識。通常癲癇發作是暫時情況,不損傷大腦。加拿大統計局說,在2010到2012年間,估計139,200個加拿大人報告有癲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周末時在安省千島湖(Thousands Islands)賭場輸錢,打911電話向警方求助。安省列斯市(Leeds)警方提...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入屋性侵少女案出現新進展,一名45歲男子被控性侵等罪名。 皇家騎警公布,4月5日在素里市發生的入屋性侵案已經告破,45... 詳情
違禁闖油管工地抗議案開庭 法官倡民事藐視改刑事控罪
【明報專訊】違反法庭禁制令、闖入跨山油管工地禁區的二十多名抗議人士昨日出庭應訊。主審法官建議律政廳介入,應考慮把控罪由民事藐視改成刑事藐視,... 詳情
示威者後悔:不知或涉刑罪 怨警方文件列民事藐視誤導
對於法官建議將闖入禁區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抗議者控罪,由民事改作刑事藐視法庭,有被捕者得悉後感到詫異... 詳情
【明報專訊】跨山油管擴建工程暫停的消息周日傳出後,阿省立即表示不排除直接成為投資者之一,康德摩根油管公司昨日回應,對阿省省府有意投資持開放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