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購買木板6包水泥 商討棄屍 曾考慮放血斬件塞沙發

[2018.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在開案陳辭中提到,3名被告殺害事主張萬里後,開始商討如何處理屍體,當時有人提議先為屍體放血減重,以便運走;亦有建議指可將屍體斬件塞進沙發內,以及放進書櫃扔落海堙C3人終決定以水泥製成石棺藏屍,先後外出購買木板等物料,更上網搜尋如何使用水泥,製成石棺後棺內卻不時有血水滲出。

控方表示,首被告曾祥欣與第三被告張善痡害事主張萬里後,神情驚恐地走到閣樓,並要求別名「小草」的何菱瑜繼續睡覺。小草於是假裝睡荂A偷聽3名被告商量如何處理屍體,當時有人提議將屍體放進垃圾袋中,亦有人稱將屍體拉到廁所內放血,以減輕重量。控方另引述首被告的錄影會面指出,次被告劉錫豪及第三被告當時提出多個建議,包括將屍體斬件塞進沙發內及以石屎封茧央C

控方續稱,小草及後聽到有人提出買一個衣櫃回來,將屍體放入衣櫃運走。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案發當日下午,3名被告先後外出購買垃圾袋及木板等物料,翌日將6包水泥運到單位內。

小草問為何調低冷氣

首被告:令水泥快乾

小草案發翌日返回單位,看到客廳中有一個水泥製成的石棺,冷氣調校到非常低溫。小草問為何要校低冷氣溫度,首被告稱是要讓水泥乾得快一點。小草及後在閣樓上聽到客廳傳來嘈雜的「刮刮聲」,首被告指是因為有血水自棺內流出,他們需再處理,警告她不可報警。

次被告案發後赴星比賽跳舞

控方另指出,次被告在案發後曾到新加坡參加跳舞比賽,其間向同行友人稱他做了一件「可怕的錯事」。他於數天後回港繼續與其餘被告處理屍體,當時首被告曾說事件嚴重,或要坐10至20年監,如不能妥善處理或要「荅鞳v。小草聽後,因擔心他們會殺害其男友而沒報警。

更多要聞
死者四肢關節四散 腐爛難辨死因
【明報專訊】控方在開案陳辭指出,3名被告曾嘗試把屍體放血,又以水泥製石棺藏屍,其後又試圖鑿開石棺想重新取出屍體但失敗,事主死後25天才被發現... 詳情
梁發4律師信促民主黨停UGL指控 跨境追查一日眾籌50萬
【明報專訊】民主黨日前發起眾籌,表示據目前涉及UGL事件的公開文件和資訊,已有足夠表面證供顯示前特首梁振英至少涉嫌觸犯兩罪,希望可眾籌資金繼... 詳情
記者直播遭強吻 平機會:或涉性騷擾
【明報專訊】有線新聞台體育女記者在周日(8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決賽直播期間,被兩名外籍男觀眾強吻兩邊面頰。平機會接受查詢時表示,此行為可... 詳情
理大3D技術助網購衣物 度身App影相 10秒算出尺碼
【明報專訊】不少人曾有網購錯誤尺碼衣物的經歷,浪費時間金錢。理工大學研發智能三維人體建模技術,並設計手提電話應用程式(App),只需拍攝正面... 詳情
中大研AI辨瘜肉 準度達醫生97%
【明報專訊】大腸癌是本港常見癌症,亦是第二號癌症殺手,篩查及切除大腸瘜肉,可減瘜肉演變成大腸癌風險。現時醫生以內窺鏡檢查大腸,以肉眼找瘜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