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首稱改革開放「中國第二次革命」

[2018.04.11]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的主題演講中,介紹了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強調中國今後將持續堅持開放合作、主張經濟全球化的立場。習還首次提到改革開放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又強調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習近平在演講時表示,40年來,中國人民始終敞開胸襟、擁抱世界,積極作出了中國貢獻。中國在對外開放中展現大國擔當,從引進來到走出去,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共建「一帶一路」,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和國際金融危機作出重大貢獻,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促進了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習近平又提到,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但機會和成果屬於世界,中國不打地緣博弈小算盤,不搞封閉排他小圈子,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其間他13度提及「改革開放」,並宣稱中國在對外開放中展現「大國擔當」,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打開國門搞建設,「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

更多中國要聞
習晤蕭萬長 籲台商反台獨
【明報專訊】「習蕭會」昨天上午登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前,與台灣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會... 詳情
據中新社報道,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來自中國、美國、日本等國家的與會人士表示,目前亞洲經濟一體化程度偏低,要助推亞洲經濟一體化,繼... 詳情
國際輿論聚焦習近平博鰲演講宣布多項擴大開放重大舉措。演講中宣布的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主動擴大進口... 詳情
星總理李顯龍:推進中新大項目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博鰲國賓館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指出,中新關係發展同中國改革開放息息相關。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詳情
IMF總裁拉加德:世界需要中國這樣領導力量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圖)。 習近平積極評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促進全球經濟復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