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世貿組織設兩專家組 調查加美軟木爭議

[2018.04.11] 發表
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表示,將成立兩個專家小組,調查加拿大對美國課徵進口軟木關稅的投訴。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表示,該組織的貿易糾紛仲裁部門將成立兩個專家小組,調查加拿大對美國課徵進口軟木關稅的投訴。

加拿大政府今年1月與美國磋商失敗後,3月27日提出申請,要求世貿組織成立委員會,審查此一糾紛。加拿大也要求成立第2個專家小組,審查美國反傾銷決定中使用的差別定價方法(differential pricing methodology)。

加拿大認為,美國對加拿大輸美軟木徵收反傾銷及反補貼稅,不符關稅暨貿易總協定規定,同時違反補貼暨反補貼協議規定下的美國義務。美國則聲稱軟木稅完全符合美國在世貿組織協定下的義務。

渥太華表示,美國向加拿大軟木徵收的關稅,為加拿大軟木生產商及全國帶來相當大的困難。美國方面也對加拿大要求成立專家組,列入一項在諮商中未包含議題之事表示關注。

美國表示,加拿大要求的仲裁中,包括對一些不存在措施的投訴,因此不應被受理。美國亦表示,對加拿大輸美軟木的反傾銷調查決定,在2017年11月即已作出,而加拿大卻仍聲稱此事緊急。

美國也對加拿大在未設法應對美方顧慮的情形下,又要求成立第2個專家小組,感到十分失望。

加拿大也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另一項投訴,指責美國對加拿大軟木徵收懲罰性關稅,觸怒了美國民眾。

加拿大政府已表示,美國若願與加拿大在軟木一事上達成協議,加拿大願意撤消在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投訴案。

更多加國經濟
金價原油期貨收高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高。美元走軟以及美國可能對敘利亞動武等因素,令金價得到提振。 盡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 詳情
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赴美IPO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圖)旗下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 詳情
食物價格錄4年最大漲幅 美通脹壓力上升
【明報專訊】美國3月份批發價格上升0.3%,主要由於食物價格出現近4年來最大漲幅,顯示通脹壓力開始上升。3月生產商價格指數的漲幅,緊跟2月份... 詳情
PayPal伙小型銀行 推銀行服務
【明報專訊】銀行業轉戰移動支付市場之際,支付公司PayPal(圖)推出傳統銀行服務,為部分客戶將基本銀行功能添加到數碼錢包。這些功能包括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