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哈里王子婚禮 拒邀元首政要 加國少女獲邀 杜魯多也無份

[2018.04.12] 發表
圖為狄金森2017年獲得戴安娜獎榮譽﹐並與威廉、哈里王子合影。(CBC)

【明報專訊】英國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周二公布哈里王子婚禮賓客名單,與他私交甚篤的總理杜魯多和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不見蹤影,反而一名來自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的15歲少女狄金森(Faith Dickinson),獲邀出席婚禮。

肯辛頓宮星期二公布更多有關婚禮賓客名單的細節,包括表明不會邀請政界人士和國家元首出席。據白金漢宮的推文,這對準新人總共邀請了2,640位嘉賓,其中有1,200人是「表現出強大領導能力」及「為社區服務」的年輕人。而戴安娜獎(Diana Award)發新聞稿指,有7名獲獎人士獲邀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出席婚禮,其中包括狄金森,她現在還等待婚禮的詳情。狄金森在9歲開始自己的慈善項目「擁抱癌症」(Cuddles for Cancer),當時一名被確診患有乳癌的阿姨告訴她,自己在治療過程中會感到冰冷,狄金森便親手為她製作一條絨毯。去年狄金森憑此獲獎,並前往倫敦聖詹姆斯宮領獎。她當時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採訪時說,對獲獎感到非常興奮,並指威廉王子讚揚她做了一件奇妙的事情。

此後狄金森就開始建立「擁抱癌症」項目,至今已經籌集逾3500條個人絨毯,並已被送往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手中,她還籌集到逾3萬元毛毯運費。近期她更將服務對象,擴闊至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退伍軍人。

戴安娜獎(Diana Award)名字來自已故王妃戴安娜(Princess Diana),致力於鼓勵那些「透過仁慈、同情心及服務他人」,去改善世界的青年人才。威爾士王妃戴安娜,生前就致力於公益,熱心幫助弱勢群體,她相信年輕人只要用心,就有能力改變世界。

哈里王子將於下月19日,與美國演員馬克爾(Meghan Markle)大婚。

更多加國新聞二
錄像拍得魁市清真寺槍擊案 傷者倒地槍手不放過續射殺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法官拒絕檢察官要求,不同意將2017年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監控錄像公諸於眾。不過法官同意,媒體可以描述該視頻的內容。媒... 詳情
兩歲救援犬機場跑道亂竄 誘捕無功 恐生事故被射殺
【明報專訊】一頭救援犬因乘搭飛機受驚,在溫尼辟機場溜出機艙,並在跑道上亂竄,野生動物人員為免釀成嚴重事故,不得不將牠擊斃。 「緬尼托巴... 詳情
省成立租務專組檢討條例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公布成立租務專責小組,並將檢討本省的租務條例。租戶倡權組織認為要對一些壓迫租客的議題能有即時的行動,改革現有《住宅租... 詳情
多倫多墓地年升一成 增長不遜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不僅屋價愈來愈貴﹐墓地價格也有類似的趨勢﹐平均年增長與樓市正常市道不遑多讓﹐但出現如近期屋價調整的機會則估計不大。 ...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上海的移民劉小姐﹐2年前入市購買柏文樓花﹐至今估計升值12萬﹐誰不知上周中收到掛號信﹐帳面利潤便一筆勾銷。 這信來自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