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大溫限水令提早5月1日實施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春季自開始以來仍不時下雨,但大溫地區仍會較去年提早兩周,從5月1日起實施限制水令;管理大溫地區食水措施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指實施是未雨綢繆。

溫哥華都會局以新計劃更新「食水短缺應變計劃」,改名為「食用水保護計劃」,自今年5月1日起生效。

都會局共公事業主席馬塞圖(Darrell Mussatto)表示,當局明白在過去一段時間有下雨,但實施限水令是必須的,也為了萬一出現較乾的夏季以作好準備。

他說:「是有一點難在這時候『推銷』(限水令),我們一直有很多雨水,但需要就最差的情況而定有計劃和養成良好的習慣。」

他指,即使多年重覆宣傳和提醒民眾,以及在2015年出現過乾旱,但仍有部分市民未能明白節約用水的重要。

限制淋灑草地的規例,今年會由5月1日起實施至10月15日,最先按第一級實施,使用自動灑水器的住戶會按門牌號碼而限定在指定日及時段進行;雙數門牌的住戶只可在周三及周六的早上4時至9時進行,而單數門牌的住戶只可在周四及周日的同一時段淋草。

用手淋樹及花草則沒有限制。除淋草外,戶外洗車及洗船亦只可用有開閂的水喉進行。

都會局提醒,每7至10日淋灑草地一小時,以足夠草地健康生長。

可供應大溫住宅及商戶的水庫一共有三個,一個在高貴林,另外兩個是西摩(Seymour)和卡比蘭奴(Capilano),後兩者是連接在一起的。三個水庫現在的存水量近乎水滿,馬塞圖指積雪水平有125%,而過去冬季山區很嚴寒,對水庫將來存水量是個好消息,因會有不少融雪。

他續指,無論是下雨或放晴,當局會按原定計劃,將限水令較去年提前兩周,在5月1日起實施。

更多社區消息
北溫民宅失火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市林谷(Lynn Valley)一棟民宅周五(13號)早上發生火警,屋內居民及時逃出無恙,但房屋嚴重焚燬。 該宗火... 詳情
「身在唐人街」 道歉日揭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華裔藝術家黃柏武(Paul Wong)主辦、為期... 詳情
華埠「地產戰爭」引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產開發所掀起的政治抗爭,近日得到國際刊物The Economist(中譯《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清明過後,大地溫潤,萬物生機湧現,正是運功調息養氣、強身健體的好時機! 慈濟加拿大分會將於4月22 日舉辦「春意養生太極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