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美洲國家峰會 聚焦打貪腐委內瑞拉局勢議題

[2018.04.15] 發表
彭斯(右)指美方跟加墨兩國,正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在數星期內會達成協議。(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的美洲國家峰會,聚焦討論打擊貪腐以及委內瑞拉局勢等議題,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會上提到,美方跟加拿大及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數星期內達成協議。

第八屆美洲國家峰會在首都利馬召開,打擊貪腐成為峰會焦點議題之一。近年巴西反貪腐行動,引發拉美政壇連鎖效應,多國政界高層人士受到牽連。作為東道主的秘魯,上月辭任總統的庫琴斯基,被揭發收受巴西一間建築公司賄款。新任總統比斯卡拉,在會議中表示,希望跟其他與會國家攜手合作,以防止、勸阻及零容忍的態度,共同打擊貪腐問題。

美國落實徵收進口鋼鋁關稅,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國暫時獲豁免,直到下月1日結束。美國副總統彭斯就在峰會期間帶來好消息,他提到美方跟加墨兩國,正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在數星期內會達成協議。彭斯表示:「談判還未完成。當中有些事項需要解決,但我們相信,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星期,能達成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為美國人民帶來更好的待遇。」

委內瑞拉局勢亦受關注,當地去年曾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一百人死亡。總統馬杜羅其後推動成立制憲大會,被指架空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會,令局勢惡化。

美國、哥倫比亞等國,都指責馬杜羅漠視人權,又強調會繼續監察當地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緬環保鬥士遭軍方殺害
緬甸一名原住民環保人士日前回家途中,被政府軍伏擊身亡。紹奧穆生前推動設立森林保護區,並保障原住民的土地權益。軍方否認有做錯,指他與當時同乘坐... 詳情
不連任美眾院議長 瑞安撐麥卡錫接棒
【明報專訊】早前宣布不尋求連任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右)指,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左... 詳情
【明報專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有反對派支持者遊行,抗議上周舉行的大選結果、要求國會重選和改革選舉制度。數萬名示威者由布達...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西南部霍爾斯沃西地區發生山火,並迅速向東南方向蔓延,威脅附近的軍營及多個住宅區,暫時未有造成傷亡。 消防部門發出緊... 詳情
韋伯字典網站兩大熱門搜索字
美國著名《韋伯字典》網站顯示,五大熱門搜索詞中,有兩個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它們分別是kakistocracy及slime ba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