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古天奴兩助攻 巴塞締39仗不敗紀錄

[2018.04.15] 發表
巴塞昨天憑菲臘比古天奴(左)送出2助攻,以2:1擊敗華倫西亞,錄得在西甲跨季連續39戰不敗的成績。(法新社)

巴塞隆拿克服歐聯8強出局的打擊重新振作,憑菲臘比古天奴兩助攻,以2:1擊退第3位的華倫西亞,西甲跨季連續39戰不敗,打破1979/80球季皇家蘇斯達的紀錄。巴塞在榜首拋離少踢1場的馬德里體育會14分,最快有可能在周中提早5輪聯賽封王。

2﹕1擊退華倫西亞

客軍華倫此役夠膽互攻,直接威脅門將的機會更多。巴塞勝在效率高,右路古天奴15分鐘禁區邊彈前,蘇亞雷斯拗腰射入先拔頭籌。巴塞門將達史特根其後誤傳,洛迪高摩連奴禁區起腳,卻被達史特根神速擋高中楣。換邊後華倫前鋒洛迪高摩連奴單刀遭巴塞守將碧基護空門,轉頭烏姆迪迪在51分鐘接應古天奴右角球頂成2:0。86分鐘,奧士文尼迪比利剷跌荷西加耶犯天條,柏利祖操刀在達史特根腋下漏入,惟無礙巴塞全取3分。

否極泰來的巴塞剛獲市議會通過新球場方案,除了魯營原址翻新並增至逾10萬座位,還在周邊興建2座場館,預計今夏動工,2021年尾或22年初竣工。此外,今日迎戰利雲特的次席球隊馬體會有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大腿筋受傷,暫無歸期,估計缺席3場西甲,以及兩鬥阿仙奴的歐霸4強戰。

更多體育二
游泳冠軍賽 孫楊奪第2金
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14日在太原結束了第二日的賽事,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巨大優勢斬獲個人第二金。徐嘉餘、于靜瑤... 詳情
泰達逆轉富力
中超聯賽第六輪再賽3場,天津泰達在主場上演逆轉好戲,2分鐘連入2球,終以2﹕1戰勝廣州富力。塔爾德利兩球助山東魯能2﹕0擊敗大連一方,後者至... 詳情
2018中國國際羽毛球大師賽14日的比賽中,李雪芮不負眾望,闖入女單決賽;此外,中國隊提前鎖定男雙和女雙金牌。 當日,李雪芮對陣國羽「... 詳情
麥基「牛一」絕殺
東方龍獅昨於旺角場主場面對理文的港超賽事,獲英超女球證來港執法任助理球證,主隊上半場落後兩球下,憑後備入替的「壽星」麥基補時建功絕殺反勝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