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美擬限中資提供雲端服務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據報美國政府考慮限制中資高科技公司在美國提供雲端業務,報復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面對貿易限制。

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據 1974 年的貿易法案第 301 條提出新的控訴,指中國不公平對待美國高科技領域在華貿易,報告指出目前中國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能在美國毫無限制運作,但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則必需要尋求合作伙伴,被禁止在中國獨立經營。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雖然目前尚未投票決定是否繼續控訴,但就會加大對華施加壓力,包括對華進口總額達1,500億美元的貨品徵收關稅,不過就指美國貿易代表署認為,報復中國對美國科技公司的限制,可能更容易獲得公眾支持。美國電信企業協會就認為因為限制眾多,非中國公司都不願意在中國經營業務,反而美國就沒有附加任何限制。

有分析認為,美國可能將會禁止中資科技公司,例如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供雲計算業務或阻止他們在美國擴張,直至中國取消相關限制。

不過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中提出,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的四項改革,當中包括會放寬對美國投資的限制,給予美國總統特朗普有「下台階」,市場正關注中美貿易摩擦短期內是否會進一步升級。

更多要聞一
曾遭朝鮮從香港綁架 韓國影后崔銀姬病逝
【明報專訊】曾被遭朝鮮綁架的韓國影后崔銀姬,周一(16)因慢性疾病身亡,享耆壽92歲。崔銀姬昨日病逝後,在首爾聖母醫院的殯儀館設靈,定於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更多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已經在感受到利率提升的影響。加拿大中央銀行預定本周再度作出利率發布。 破產管理公司M... 詳情
墮冰塊毀玻璃 CN塔緊急關閉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周末的冰暴天氣過後,昨日市中心的地標CN塔因為有冰塊從高空墮下,需要緊急關閉。 從CN塔上墮下冰塊砸碎了旁邊建築物... 詳情
擴建油管 原住民部族現分歧
【明報專訊】卑詩原住民部族對於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計劃的立場並不一致,雖有...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油管擴建計劃的多個原住民部族昨日聯同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本那比市和溫哥華市政府重申反對立場,並批評總理杜魯多(Just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