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大酋長批杜魯多 出爾反爾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反對油管擴建計劃的多個原住民部族昨日聯同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本那比市和溫哥華市政府重申反對立場,並批評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出爾反爾,不尊重原住民人權,強調「油管永不會建成」。

卑詩印第安酋長聯盟(Union of BC Indian Chiefs)副主席張伯倫(Bob Chamberlain)表示,油管公司要求聯邦政府在下月31日前就油管計劃給予確實的保證,做法等同向渥太華發出最後通牒,而聯邦政府亦無視原住民的反對聲音,踐踏原住民的基本人權。

史高米殊部族(Squamish Nation)的Khelsilem亦批評杜魯多不尊重原住民,聲言部族人民會繼續反對,保護領土不受破壞。

卑詩省原住民聯盟大酋長菲利普(Stewart Philip)表示,杜魯多曾公開表明油管計劃除了要得到政府審批外,也要先取得原住民的認可才會進行,而現在明顯有多個原住民部族都反對計劃,可是杜魯多卻一意孤行,千方百計要讓工程展開,批評他出爾反爾。

至於目前本省有數以十個原住民部族支持計劃,被問到如何平衡持不同意見的部族利益,菲利普則認為聯邦政府必須取得百分百的部族認同才可展開工程。此時,代表史高米殊部族的Khelsilem隨即表示,就算所有部族都贊成計劃,他的部族絕不妥協,暗示渥太華不可能取得百分百部族認同。

除了原住民外,出席反對活動的亦包括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和溫哥華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柯瑞根批評杜魯多政府計劃投資康德摩根的舉動,變相是利用納稅人的金錢資助以美國為基地的油管公司,做法極不合理。柯瑞根又指康德摩根公司冒犯本那比市政府,指控市府政治干預、故意阻撓工程,他強調市府一直依法進行抗爭,反指是油管公司對自己的行為無信心而作出的反駁。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對較早前一批違反法庭禁制令到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設施的工地示威而被捕的人士,卑詩檢控服務署... 詳情
陳偉群退役居溫市 與女友辦滑冰學校
【明報專訊】27歲的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陳偉群(Patrick Chan)周一在多倫多宣布退役,他與女友、前滑冰選手布楠(Liz Putn...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民宅發生離奇對峙事件,一名男子被鄰居看見闖入一間被嚴重燒毀的房屋內,警方到場勸諭他離開,他不單拒絕,還威脅要對警察開槍。...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昨日向公眾發出警告,指一名女子上周於市北一處公園遭一男子性侵,警方事後加派人手巡邏。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夫(C...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